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博赢得中甲收官战 卡洛斯:汉军还在我就留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4:31

  凭借周燎第70分钟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湖北中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击败广州富力,最终以33分排名中甲第7位。对于一支欠薪长达半个赛季的球队来说,取得如此战绩殊为不易。

  此战之前广州富力队已经提前冲超成功,昨日他们排出“全华班”阵容,旨在锻炼新人。上半时结束阶段,富力队在前场抢断成功后横穿中路,于贵君抢点推射破门,主场作战的中博队0:1落后。下半时开场后主队加强了攻势,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小将姜胜接姚翰林妙传后射门,皮球虽被富力队门将拼死挡出球网,但经主裁判认定此球已经越过门线,而慢镜头也显示这一判罚的正确,中博队将比分扳平。第70分钟,姚翰林带球至对方禁区前被放倒,周燎直接任意球破门,2:1,中博队实现逆转。

  没法喜悦的胜利

  尽管2:1击败了广州富力,昨日一战对于湖北中博来说仍是极具讽刺……

  ●凤凰“涅槃” 提前冲超

  今年6月11日,湖北中博客场挑战深圳凤凰,那也是卡洛斯执教武汉队后第一次正式指挥比赛。赛前一天,记者随中博队到东莞市体育场热身(深圳凤凰队主场定在东莞),当时恰逢深圳队训练完毕。两队相熟球员就在场边寒暄问好,不多时,一位中博球员走过来告诉记者,称刚才一位深圳队相熟球员说他们这半年几乎没有发过工资。事实上,在赛前曾有消息称,深圳队因为俱乐部长期拖欠工资,球员们已经多次提出罢赛,而中国足协有关领导也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会积极做工作,绝不能让深圳队成为中甲历史上第一支因为俱乐部欠薪而中途退赛的球队。

  毫不夸张地说,那时的深圳凤凰已经走在生死边缘,甚至连最后期限都公布了出来。然而,随着广州富力的中途接手,这支球队只用了10轮联赛便提前冲超。可以想象,当两队球员再次寒暄时,心情无疑是“冰火两重天”。

  一边是对手神奇地复活甚至一飞冲天,另一边却是湖北中博的迅速沉沦……记得6月的那场比赛,中博队在2:2战平深圳队后积分尚在对手之上,而欠薪传闻当时也并未爆出。然而今天球迷们才知道,中博队早已处于欠薪状态,比赛奖金也有多场未发,不仅仅是中方球员,甚至连外援包括主教练卡洛斯也是在欠薪状态下工作。球员们已经连续数轮筹划罢赛,都被体育局相关领导劝解,而俱乐部方面目前态度坚决,他们肯定没钱,要是没人接手,就要把球队卖到外省。昨天球迷们已经喊出了“保卫汉军、留下火种”的口号,只希望经历了2008年退赛打击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不要让他们再一次心冷。

  卡洛斯:如汉军还在,我愿意留下

   结束了半个赛季的执教,卡洛斯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满脸唏嘘,“今年很遗憾,没有带领湖北队成功冲超,俱乐部欠薪的事情影响了全队,如果俱乐部能更加稳定,我想冲超还是很有希望的。”

  对于球员,卡洛斯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这半个赛季的工作大家都很努力,“他们知道只有认真比赛才能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联赛结束,球队面临着转卖危机,而卡洛斯下个赛季是否还能继续成为汉军主帅目前尚不得而知。对此,卡洛斯表示如果有可能,他仍然希望继续执教武汉队,“但最好新俱乐部的经济实力能够更加稳定,然后将球队的目标锁定冲超,那样我才更有乐趣执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