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老鱼费舍尔遭遇信任危机 专家曝其被斯特恩收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31日14:41

  信息时报讯 目前的劳资谈判的主要分歧仍然是收益分成,老板们希望50-50分成,而球员们想要的是52-48。昨天,有消息称球员工会内部出现了分歧,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和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在收益分成上产生了分歧,更有众多NBA专家称费舍尔已经被斯特恩“收买”,让步到五五分成。

  原本上一次的谈判被认为很有可能解决目前的停摆危机,但最终的结果还是败在了收入分成上。此前有消息称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同意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但最终因为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的反对,让事情再陷僵局。随后,众多专家称费舍尔似乎已经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拉拢,让他游说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以及众多大牌球员接受这一分成比例。福克斯体育记者杰森·惠特洛克表示,在我此前的专栏中我就已经提出了质疑:费舍尔与他的助手在此次谈判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同寻常。据称,周五的谈判是亨特结束的,他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且坚决地告诉斯特恩,他们的底线就是52%。而且,亨特企图说服老鱼,继续坚持他们的分成比例。

  球员工会主席是一个非常不易的工作,超级球星和球星的利益是很容易被考虑到的,而处在联盟底层的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收入分成上52%还是50%,对于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科比等巨星来说是区别不大。可是对于底层325名球员来说,他们才是最终的被压榨者。

  钟文

  链接

  工会主席有“前科”

  费舍尔遭遇信任危机,或许与他的前任库里有很大关系。2005年的球员工会主席库里卸任时,刚好是上一次劳资谈判达成协议后。而他也被曝出被斯特恩拉拢,最终促成了劳资谈判。

  库里在NBA效力11年,NBA生涯总共挣到1500万美元,他在2001年到2005年间成为球员工会主席。在2005年6月22日劳资双方任期满了之后下台。同年,库里被斯特恩任命为NBA副总裁,负责NBDL发展相关事宜。一年之后,库里辞职进入活塞队当助理教练。再之后,杜毫无球队管理经验的库里居然成为主帅,拿到三年750万美元的合同。

  费舍尔和当年的库里非常相似,他有着15年NBA生涯,已经走进职业生涯的尾声,虽然球员时期比库里挣得更多,但也并非很有钱,为退役生活考虑也无可厚非。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