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中超末轮三悬念:洋枪土炮抢金靴 亚冠名额惨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11月01日05:34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日兵发成都,将在明日进行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的比赛对手是已经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在完成这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将于11月3日在广州参加夺冠庆功会,庆功会定于当天晚上在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

  这次成都之行,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对阵积分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后者与广州队昔日曾是“难兄难弟”,两者在同一年冲上中超,后来在同一年因为涉及假球问题而遭到降级处罚,接着又是同一年重返中超,但最终由于资本运作迥然相异,现在一个气势旺盛,一个已经是揭不开锅。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广州恒大球星穆里奇和郜林在中超射手榜最终将占据什么位置。目前,穆里奇以16球在射手榜上位居第一,领先河南建业的内托两球。最后一轮,河南建业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内托获得大量进球的机会不大。而穆里奇则有可能再次建功,保住射手榜王座。目前,中超联赛射手榜的前10位大多是外援,本土射手仅有于汉超(辽宁宏运)和郜林,两者的进球数都是11粒,辽宁宏运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天津泰达。郜林有机会在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进球,成为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

  第2个悬念是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是否能成为年度最佳教练。本赛季,北京国安的帕切科和江苏舜天的德拉甘都是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虽然不能决定最佳教练的归属,但李章洙若能带队取得很好的赛季结尾,对他争取成为最佳教练应当大有裨益。

  另一个悬念是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归属。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辽宁宏运虽领先3分,但最后一轮江苏舜天、青岛中能、山东鲁能也都还有机会。

  在完成本轮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定于11月3日在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夺冠庆功会,此会以广州市委、市政府为主导,主题是祝贺广州队获得职业联赛第一个冠军并激励球队明年出征亚冠联赛。

  本轮中超其他对阵

  杭州 VS 大连

  江苏 VS 南昌

  上海 VS 北京

  陕西 VS 青岛

  天津 VS 辽宁

  长春 VS 深圳

  山东 VS 河南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