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肖天观摩中国杯帆船赛 称要将比赛办成百年赛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耀光
2011年11月01日10:18

  本报深圳10月31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30日来到了深圳海上运动基地,现场观摩和考察了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第二天的比赛,并强调要把中国杯办成像“环法”等大赛一样的百年赛事。

  这是继去年考察中国杯后,肖天又一次来到中国杯帆船赛现场。他表示:“中国杯帆船赛场面大,要因势利导,进一步提高水平。中国杯帆船赛的竞技水平提高了,就是国家的荣耀。”肖天同时强调:“中国杯帆船赛一定要坚持办下去,争取办成像网球四大满贯赛事或环法自行车赛那样的百年赛事,这样才能有持续的生命力。”

  肖天说,今年的中国杯赛事规模大,赛事组织也越来越专业、有序。他认为,目前中国在奥运项目上已取得全面突破,但在诸如大帆船运动这样的一些职业体育项目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应该进一步加大推广此类体育项目的力度;鼓励更多的中国船队去参加像美洲杯、沃尔沃帆船赛等世界知名帆船赛事,经受磨炼,增长见识,提高水平。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