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足坛众多老枪的春天在意甲 克洛泽9场已进6球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11月01日12:40

  当梅西、C罗、伊瓜因等人视进球如草芥时,西甲的不少老枪们只能像劳尔一样远走他乡;当托雷斯、鲁尼、范佩西和巴洛特利等人在英超的射手榜较劲时,德罗巴这样的老枪已逐渐被淡忘;当格策、许尔勒、穆勒等人掀起青春风暴后,德甲的老枪们只能偶露峥嵘。老枪的春天在哪里?答案是意甲,迪纳塔莱、克洛泽、迪瓦约、罗基这些年过30的老将依旧是射手榜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上周末联赛中也纷纷进球。

  克洛泽9场已进6球!

  德甲和意甲为了欧洲第三联赛的名号争得“你死我活”,最终,德甲将意甲赶下了宝座,许多球迷对此并不服气,认为德甲球星远不如意甲名头响亮,但实际上意甲如今只能靠一些老将们苦撑门面,而德甲则在格策引领的青春风暴下征服了不少球迷。就拿德国当家射手克洛泽来说,这位欧洲杯预选赛德国队内的最佳射手在上赛季居然沦为替补,而33岁的他转会拉齐奥后,居然9场联赛打进6球,此外在欧联杯克洛泽也有一球入账,进球已超过了他去年在拜仁的总数,上周末,拉齐奥3比0客场击败卡利亚里,不仅克洛泽进球了,拉齐奥老队长34岁的罗基则在本场比赛攻入了自己在蓝鹰的第100粒进球。克洛泽绝对可以说是被大家忽略的一位世界级球星,他进球能力丝毫不逊于罗纳尔多,而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如果没有伤病,明年的欧洲杯赛场上他仍能续写传奇。

  迪纳塔莱“三连冠”?

  大器晚成,这句成语形容过不少射手,比如马绍尔、基尔斯滕、胡布内尔、卢卡雷利等,但用在迪纳塔莱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1977年出生的迪纳塔莱曾跟随恩波利长期混迹于意乙联赛,甚至他还曾有4个赛季在丙级联赛效力,但自从在2004年转会到乌迪内斯后,他才能迎来转机,前三个赛季,他在乌迪内斯一共才进26球,而在2009/10赛季,他出场35次就打进29球,成为最佳射手,上个赛季他出场36次打进28球,力压乌拉圭射手卡瓦尼卫冕金靴,上次有人蝉联金靴还是在17年前,当时是拉齐奥前锋西格诺里。34岁的迪纳塔莱如今依旧宝刀不老,上周日乌迪内斯正是凭借他的进球,主场1比0击败巴勒莫,这也是他在9场联赛中打进的第7球,大有完成连续三年夺得金靴壮举的可能。上周末进球的老枪中除了迪纳塔莱、克洛泽和罗基外,还有35岁的迪瓦约,他的一粒进球帮助博洛尼亚主场3比1击败了亚特兰大。

  老枪只在意甲才有春天,这也说明了意甲的竞争力已明显不如西甲、英超和德甲,新陈代谢的滞后让意甲成为了怀旧的剧场,好在他们的进球也令许多老球迷们触景生情。(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