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崔嘉:女排05年后走下坡路 日本拿中国当软柿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11月01日20:35

  北京时间11月1日,即将随女排出征日本的央视排球记者洪钢和崔嘉做客搜狐微访谈,展望女排世界杯,和搜狐网友积极互动。

  解读赛程:日本拿中国女排当软柿子

  前段时间,组委会又对本次世界杯的赛程进行了微调,其中中国队的比赛一大半被排在了早上10点,对此,崔嘉老师解读到:“03年世界杯,日本最后的对手是中国!他们总是把难打的放在最后,回到这次,他们就是觉得我们女排好打的(所以把我们放到前边)”

  解析:女排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中国女排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但近两年却表现低迷,对此,崔嘉认为:“其实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看过女排比赛的人都知道,队员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的,但是很多比赛就是赢不下来,对此崔嘉认为:“主要还是技术上有差距”。现在中国女排队员身高比老女排高了很多,但是成绩反而下来了,对于这个问题崔嘉和洪钢都认为是“基本功的问题。”

  问题:没有能挑大梁的球员

  虽然中国女排近两年成绩不佳,但是在国际上,中国队还是一支享有很高声誉的强队。对于中国队的再次崛起,“04年重复81年的辉煌用了17年,中国女排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崔嘉说。至于谁能成为中国队崛起的挑大梁的人,崔嘉实话实说:“我觉得还没有,我们现在靠的是整体。”至于中国女排前进的最大阻碍,洪钢认为“普及程度太低”是主要原因。对于中国女排近两年持续低迷的原因,崔嘉认为“后备力量明显匮乏,是最根本的原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