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史话:中国三夺桂冠 古巴辉煌四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02日15:00
 

  1977年 冠军:日本

  在富士公司成为世界杯的主赞助商之后,国际排联也决定将此后的世界杯男子和女子比赛全部放在日本举行,而成功夺取蒙特利尔奥运会冠军不仅让主教练山田重雄重拾信任,同时也是给日本排坛注入了一支强心针。本次世界杯上日本队所向披靡,再加上有东道主之利,最终她们力压古巴顺利夺冠,东洋魔女在山田和小岛的率领下进入日本女排历史上又一个辉煌时期。

  刚刚起步的古巴队虽然只获得了亚军,但足已显示出了队员们在排球方面独特的天赋。首次参加的中国队最终名列第四,而在比赛中,中国排球女将杨希也成为本次比赛的又一亮点,明眸皓齿、气质高雅的她也因此被日本球迷爱称为 “排坛山口百惠”。另外,第二届世界杯也在日本掀起了一个排球热潮,当年的观众收视率竟然创造了令人惊讶的记录,高达6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