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两大新势力颠覆英超传统 一股暗流比曼城更可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1月02日12:24

  抛弃大牌 大打实用足球

  过去,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习惯球星云集,即使降级的前年,欧文、维杜卡、马丁斯、阿兰·史密斯等大牌都在,更别提当初吉诺拉、安迪·科尔、希勒、莱斯·费迪南德、比尔兹利、贝拉米等在队时的星光熠熠。但大牌保证不了成绩,纽卡在英超最多就是拿到欧冠席位的高度,反倒是如今一洗铅华,质朴的阵容踢得更有前途。

  这有赖俱乐部引援思路的转变。走了诺兰和巴顿两位本土大牌后,俱乐部夏天的引援走实用加潜力路线,挖掘名气不大、实力不错、年龄也不老的球员。像法甲冠军里尔的后卫卡巴耶,朗斯的中场阿贝尔蒂,雷恩的中场马尔沃,另外,豪门没有位置的实力球员也搜刮到帐下,比如被弗格森放弃的边锋奥伯坦,被国米放弃的边卫桑顿。

  这些引援的开销都很低廉,像奥伯坦是325万英镑,卡巴耶是430万英镑,最贵的桑顿也不过530万英镑,马尔沃更是免费签入。这点开销加起来,还不抵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一名新援的转会费。倒是在出售球员上,俱乐部赚了一大笔,恩里克去了利物浦,巴顿去了女王公园巡游者,诺兰去了西汉姆,加上年初去利物浦的卡罗尔,这些人加起来带来的转会收益接近5000万英镑。

  这些非大牌的新援到来后,整体改变了纽卡过去浮夸、纨绔的气氛,圣詹姆斯公园踢出的足球变得质朴、清新。大家在场上都专门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而没人再为得球机会多少互相埋怨甚至动手。球风也变得简洁、高效,而没有任何技术表演和作秀的余地。

  卡巴耶、奥伯坦等新人很快成为球队主力,和老臣科洛奇尼、古铁雷斯、阿梅奥比等迅速融合,加上二年级生登巴巴、蒂奥特、贝斯特的成熟,本赛季的喜鹊很快爆发出强大的整体作战力。

  有趣的是,因为队里的很多球员都说法语,也帮助新的阵容大大缩短了磨合的时间。登巴巴、卡巴耶、马尔沃,他们甚至还在空余去纽卡斯尔大学的教堂学英语,大家规定,期间不准露出一个法语单词,不然就罚款。已经成为高地球迷新偶像的卡巴耶还在车上反复播放英语会话的CD。

  如今,这批纽卡新援已成为新的明星。登巴巴打入8粒联赛进球,已追到阿奎罗和哲科身后,司职后腰的蒂奥特则被曼联列为引援新对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