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真核两数据冠绝英超 自断皇马巴萨加盟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10月30日05:52

  一如既往地穿针引线,不动声色地用控球和传递撕开对手防线,源源不断地为队友制造杀机——这就是席尔瓦的可怕之处。与狼队一战并非席尔瓦的最佳状态,但西班牙中场仍是曼城进攻的主要发起点,蓝月亮核心无需进球或助攻,依然能够导演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开场第10分钟,阿奎罗左路与席尔瓦进行撞墙式配合后拔脚怒射高出横梁;第20分钟曼城打出反击,席尔瓦的左路传球险些穿越对手的最后一道防线;2分钟后席尔瓦前场断球妙传阿奎罗,后者右肋抽出的反弹球被亨内西扑出;第36分钟纳斯里禁区右角45度传中,狼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埋伏在后点的席尔瓦小角度打门,斯蒂尔曼飞身堵枪眼;5分钟后席尔瓦直塞哲科,后者的射门被亨内西用指尖挡出;第47分钟纳斯里左路传中,席尔瓦前点施射偏出球门;第66分钟阿奎罗右路低传,席尔瓦禁区线上的打门造成亨内西脱手,科拉罗夫补射建功,打入了曼城此战的第2球。

  全场58次传球到位44次,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关键球,3次射门1次打正,数据显示席尔瓦称职地扮演着曼城的中场发动机,他的传控射随时都能造成威胁,但狼队球员就是拿他没办法。《天空体育》赛后为席尔瓦打出7分,并称他的表现较平时略有逊色。有了席尔瓦的梳理和组织,曼城的地面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英超巴萨”的传导球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曼奇尼之师能够在英超前10轮取得9胜1平的彪炳战绩,以领先第二名曼联5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英超积分榜,席尔瓦居功至伟。

  目前席尔瓦有两项数据冠绝英超:他以6次助攻与队友纳斯里并列英超助攻榜首位;英超第10轮开打之前,席尔瓦是本赛季英超运动战中制造得分机会最多的球员,总共达到28次之多;曼城在英超中攻入33球,是19世纪以来所有顶级球队在前9轮比赛中进球最多的,其中25粒进球出现在下半场。没有席尔瓦的运筹帷幄和推波助澜,曼城何以在进攻中如鱼得水?在前曼城和英格兰后卫厄尔-巴雷特看来,席尔瓦是本赛季所有英超对手的梦魇,要想阻止他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巴雷特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表示:“我此前从没在英超赛场看到过席尔瓦这样的球员,他很聪明,知道如何对付防守者,他总能创造空间,适时出现在危险地带。席尔瓦总能令比赛变得不一样,我知道曼城在他缺阵的情况下也赢球,但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更多。”

  席尔瓦在曼城的闪光引起了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的注意,但西班牙中场的态度却给两大豪门泼了冷水。席尔瓦告诉《曼彻斯特晚报》:“曼城十分信任我,我在这里过得很好。皇马和巴萨都是伟大的球队,但我会在曼城待上许多年,就这么简单。”曼奇尼闻听此言,恐怕连睡觉时都会笑出声来,因为意大利人心里清楚,缺少了席尔瓦,曼城绝不会成为今日之曼城。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