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中超收官悬念揭晓 恒大穆里奇16球捧“金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2011年11月03日09:46

  南方日报成都电 (记者/朱小龙)昨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最后的悬念也最终揭晓:辽足锁定最后一张直通亚冠的入场券。恒大外援穆里奇以16粒进球锁定中超金靴。

  辽足“直通”亚冠

  广州恒大队提前四轮锁定中超冠军,深圳红钻队和成都谢菲联队则提前一轮降入中甲,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最大的悬念,就是究竟谁能够锁定联赛第三,直接拿到进军亚冠的资格。在比赛开打之前,辽宁队、江苏队、山东队,甚至青岛队,都还存在着机会。

  不过,辽宁队此场比赛客场3比1击败天津队,彻底扼杀了最后的悬念,从而在17年后重返亚洲赛场。

  这样一来,联赛前三名恒大队、北京队和辽宁队就直接获得亚冠资格,而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将在天津泰达队和山东鲁能队之间产生,两队将在11月19日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中相遇。

  另一方面,恒大外援穆里奇以16粒进球锁定中超金靴。由于恒大队昨日客场2比2战平成都队,他们最后以20胜8平2负积68分,进67球失23球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未能超越山东队在2006年创下的69分的纪录。

  穗蓉诀别“双城记”

  2007年,广州队与成都队同时升入中超;2009年,两队又同时在扫赌打黑的风暴中降级;2010年,穗蓉两队再度携手重返中超。当时间走到2011年年末的时候,广州队和成都队终于到了说分手的时候。

  在昨日广州恒大队客场2比2战平成都队的比赛后,成都队主帅牛洪利泪湿眼眶。

  “我替成都谢菲联的球员感到遗憾,他们没有像恒大这么好的平台,他们的付出不是平常人能够想象的。应该他们得到的都没有得到,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却做到了。我只能说,这是我们的悲哀吧。”短短几句话,牛洪利却数度停顿,几乎哽咽。

  就连老李也为成都足球的命运感到唏嘘:“我对成都、四川比较了解,也明白‘雄起’的内涵,四川这样人口众多的大省,应该有他的地位。中国足球就是这样现实,作为一个足球人,我很难受。希望成都谢菲联重新振作起来,早日返回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