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伍兹无缘汇丰赛无人再谈老虎 年轻球手更受关注

2011年11月03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在经历了性丑闻风波之后,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如今因为排名过低,无缘参加各个高级别的高尔夫球赛。从今天开始的汇丰冠军赛,赛场没有了老虎的身影,也不再有老虎的话题。

  一年前的汇丰冠军赛,是伍兹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那一次,他刚刚结束了他长达6年的婚姻,走出性丑闻风波,重归职业赛场。就在开赛前一天,他霸占长达281周的世界第一宝座刚刚易主。

  尽管不再是世界第一,去年的赛场上,老虎却依然是最抢眼的明星。所有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不得不反复回答关于“超越老虎”的话题。而大多数的新闻媒体认为伍兹重振雄风只是时间问题。观赛的人潮永远都只有一个目标,虎到之处,人头攒动。

  然而人们的希望落了空。一年后的汇丰冠军赛,老虎已消失。

  由于两年来一个冠军没有拿到,伍兹的世界排名急剧下滑,2010年,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没有获得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无缘联邦杯总决赛,这让他不得不休息6个星期。之后老虎又首次丢掉高尔夫世锦赛参赛资格,尽管他曾经拿过15次高尔夫世锦赛冠军。

  群雄争霸的局面也让人们将目光投射到层出不穷的年轻球手身上。昨天,在佘山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的球手见面会上,已经没有人再拿老虎接班人或者什么超越前世界第一作为话题了。人们更关心的是麦克罗伊何时向明星女友求婚。

  很少有人关心,现在已经够不上威胁的老虎究竟在干嘛。

  事实上,这几天老虎也来到了亚洲,只不过是去了日本,为一次援助日本灾后重建的慈善赛造势。

  对于伍兹而言,也许如今他更关心的是,自己究竟还能不能代表美国队出征总统杯。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总统杯国际队队长格雷·诺曼对于美国队队长弗莱德·卡波斯将外卡给老虎伍兹的决定颇有非议。不少媒体也认为如今状态低迷的老虎没有资格参加这项高水平的比赛。

  赛场上被人冷落,老虎的“钱景”也不见起色。在2009年底爆出性丑闻后,许多赞助商都弃伍兹而去。直到今年年初,伍兹才签下了性丑闻后的首个赞助合同,对方是一家日本公司。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