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恒大下赛季亚冠保八争四 许家印称外援政策腐朽

2011年11月04日04:08
来源: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昨日,广州恒大在广州举行了夺冠庆典。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致辞,广东省体育局奖励恒大队300万元,广州市政府奖励80万元,广州恒大本赛季总奖金达1亿零780万元。拿到中超联赛冠军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下赛季的工作重心将转向亚冠联赛。庆典举行之前,广州恒大与清远市政府签订协议,恒大皇马万人足校正式落户清远。

  庆典中,除克莱奥之外,恒大全体队员悉数到场。正是这名外援的缺席,意味着恒大更换外援的序幕就此拉开。许家印介绍说:“打亚冠的话,内援也就目前这个水平,外援还是要有计划,现在外援的水平,我们到亚冠上心中没有底。我们对亚冠的战略是保八争四。”确定了小组必须出线的基调之后,外援的选择成为焦点。许家印透露:“我们下个赛季肯定还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比如前锋,比如后卫。”据记者了解,俱乐部由于不满克莱奥长期伤病已经决定更换,保隆的问题在于欠缺稳定性。这两名外援与恒大都有合同在身,如要更换必须出售之后才能引进新外援。

  为战亚冠,恒大除了在人员配备上要提升档次以外,奖金政策也发生了倾斜。许家印表示:“明年亚冠联赛我们采取‘513(即胜平负分别奖500万元、100万元和罚300万元)’的奖金政策,为了刺激大家更好地打好亚冠联赛,我们会考虑使用这个奖金制度。中超联赛上我们初步确定采取‘X0X’,但是‘X’等于几现在没有确定,有可能是‘101’,也有可能是‘303’,这是我的想法,还要经过董事会讨论。”

  ■ 新批评

  许老板:外援政策“腐朽”

  他称高水平外援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两年时间完成跳跃的广州恒大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向中国足协提出过不少建议。足协的外援政策就让许家印感到不解,他认为“这些落后的、腐朽的制度”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广州恒大尽管已经创造了中超的外援费用之最,但下赛季还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现在政策就是这样,我们只能把现在的外援卖掉,然后才能引进,我就跟中国足协提过这个建议,不要限制外援。”

  许家印说:“俱乐部买几个外援都可以,只要打亚冠、打比赛的时候按照3+1就可以了。我们可以在中超注册一套阵容,再到亚冠注册一套阵容,两套阵容打比赛就不一样了,现在五个外援双线作战,这肯定是打不了的。”

  在许家印看来,高水平外援可以帮助本土球员提高实力,他说:“吴坪枫这么多年没有进过国家队,但是他现在就进来了。郑智这么大年龄了,又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所以我认为,引进高水平外援是完全可以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水平的,最终是为国家效力。”

  ■ 小揭秘

  许家印有意建超过10万人的专业足球场,并称:“富力搞足球,是我忽悠的”

  随着广州富力的加入,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了双雄时代。对于这个竞争对手,许家印说:“富力进入足球,也是我忽悠的,但是张力(富力老板)进来以后感觉很好,如果广州有更多的球队,对于大家来说,是好事情,以后看比赛还不用坐飞机了。”除了欢迎竞争对手以外,许家印还透露,正计划在广州兴建超过10万人的专业足球场。

  本赛季,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曾派人到广州考察,在与恒大交谈的过程中就表示希望广州能够建一座超过10万人的专业足球场,许家印当时就表示如果有合适的环境,恒大愿意投入。

  “我觉得这件事情需要政府来推动,在恒大主场打申花的时候,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来看比赛,我当时就跟他建议,看看能不能在广州建一座专业足球场弥补这个空白。我说能不能把跑马场改造成足球场,他说这个没有50亿元拿不下来。当时我就表态,如果同意,恒大愿意介入一下。”

  不过,广州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对于广州的两个球队的态度是一碗水端平,他说:“都是广州球队,我们肯定会用一样的标准,全都支持,我想许主席肯定也会理解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