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队魂回归依旧是大哥 王仕鹏给苏伟“上课”

2011年11月04日11: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进入国家队以来,王仕鹏还是头一回在东莞度过了夏天。他的其他队友有些在国家队比赛,有些在美国特训,留在俱乐部的只有几名队员,这样的感觉多多少少让王仕鹏有些陌生。由于在男篮伦敦测试赛中右手尺骨骨裂,王仕鹏缺席了在武汉举办的亚锦赛。而在王仕鹏受伤初期曾经一度传出,他有可能缺席CBA常规赛前期的比赛。在离开赛场的70多天时间里,王仕鹏几乎每周都会到香港治疗伤势。在香港和东莞之间来回奔走的他,只希望能早日回到熟悉的球场上。

  在常规赛开始前大概一个月的时间,王仕鹏终于能和队友合练,连续几天的力量训练也让他的身体有了反应,这都是回到赛场的必经阶段。好在老队友积臣和体能训练师一直帮助着王仕鹏进行恢复,这让他的伤势也有所好转。“我的手伤肯定不会影响到联赛,现在身体大概恢复了五、六成吧。”王仕鹏说。

  两个多月没打球,王仕鹏的体重已经有些增加。“我是胖了,这么久没打球,胖点儿也很正常。”说起自己的体重问题,王仕鹏并没有避讳。

  而在季前赛之前,王仕鹏还随队参加了一个友谊赛。“两个月没打比赛了,今天打了一会儿,感觉还不错,明天回家,备战联赛。一会儿庆功宴,看看喝正宗茅台会不会晕。”王仕鹏在微博上表示。

  在前往杭州的飞机上,队友李原宇恰好坐在了王仕鹏的身边。“我就是要坐在鹏哥身边啊。”李原宇开玩笑说。在外打客场的时候,王仕鹏和李原宇总会分在同一个房间。王仕鹏对李原宇日常生活非常照顾,经常带着他到饭店加餐补充营养。“酒店的伙食太差了,李原宇还在长身体,所以要多吃点。”王仕鹏说。在球场上,王仕鹏也会不时提醒李原宇,“大熊(李原宇),这时候你就要开始起动了。”当李原宇表现不好时,王仕鹏也会安慰着说:“没关系,下场比赛把握机会好好打就是了。”

  外教鲍勃·希尔为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战术,有些队员对此显得有些生疏,当有队员跑错位的时候,老队员王仕鹏和朱芳雨都会当面提醒。“你看,小董在这个位置背对着我,他怎么可能看到我。而我跟你中间隔了2、3个人,而且还有2米多高的大个子,你说这球怎么能传到我的手上。”战术训练结束后,王仕鹏把苏伟拉到另外一个半场,细细地为他讲解刚才的战术要点。“我觉得给我们的训练时间有点短。”主教练李春江说,“我们希望利用这几场比赛解决队伍的问题,让球队更好地磨合起来。”

  和友谊赛相比,季前赛的强度明显要大很多。前两场比赛的21分钟上场时间让王仕鹏的体能消耗有些大,他在训练后需要队医帮他拉伸,希望能尽快恢复体能。而两名控球后卫的受伤对广东队来说是一个难题,在接下来几场热身赛中,王仕鹏还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