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开幕 俄罗斯组合领跑冰舞

2011年11月04日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宗晨亮)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4日在上海揭幕,在率先结束的冰舞短舞中,俄罗斯著名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巨大优势领先。

  而都灵冬奥会亚军、中国著名组合张丹、张昊将在今天稍晚时候亮相双人短节目,并于明天冲击双人滑金牌。

  4日率先举行的是冰舞短舞、以及男女、双人短节目四个项目。欧锦赛亚军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组合是本站比赛冰舞项目的最大热门,最终他们凭借娴熟的配合和技术,拿到了65.73的全场最高分。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总共六站分站赛中的第三站,比赛共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的52名顶尖花滑选手参赛。

  参赛名单可谓“星光熠熠”,其中包括2009年世锦赛双人滑铜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组合,20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茹贝尔,2011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卡钦斯基,俄罗斯女单新星索特尼科,2011世锦赛铜牌得主科斯特纳与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

  由于中国杯卫冕冠军庞清、佟健缺席此次比赛,为东道主卫冕金牌的重任自然落到了张丹、张昊的肩上。在因伤缺席了一年的比赛后,张丹、张昊在上月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中刚刚复出。尽管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他们依然取得了一枚银牌。

  除了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组合以外,张丹、张昊在本站比赛中面对的劲敌还有同胞隋文静、韩聪组合。这对“90”后组合连续两年赢得花滑世青赛的双人滑金牌,此前在成人组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