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 隋文静与韩聪挑起大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1年11月01日11:19

  经过3天的角逐,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落下帷幕。中国队仅派遣了双人滑参赛。小双组合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摘得一枚银牌。于小雨/金杨在他们的首个成年组大奖赛中拿到了第七名。

  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发挥不佳,位列第四。不过,在接着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以一套全新风格的节目令人耳目一新。节目编排不错,两人表演得也很到位,开场的勾手捻转四周高难动作“高、飘、轻、灵”,随后的动作也都顺畅完成,除了在跳跃上出现了降组问题,其余动作都获得了不错的认可。最终,裁判为他们打出了121.59分,刷新个人最佳,最终他们以180.82分的总成绩摘得银牌。

  今年是隋文静/韩聪出现在成年组赛事的第二个年头,在世界青少年大奖赛与世青赛上一路领先的他们,进入成年赛后表现也很出色,顺利拿到了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并最终登上了领奖台,起点之高令人赞叹。“虽然出现了一点错误,但我们对于在成年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很高兴拿到这个结果。”国际滑联的官网上,显示韩聪在赛后如是说。

  于小雨/金杨看起来略显稚嫩,在短节目过后位列第八,不过随着对比赛的把握,两人在自由滑中愈战愈勇,技术动作几无瑕疵,但两人的表演风格还有待裁判进一步认可。最终,

  他们的自由滑分数为109.08分,排名第四,也因此在总成绩上攀升至第七位。

  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杨都出自于栾波教练之手,栾波曾是目前担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昔日的双人滑搭档,是我国较为出色的双人滑选手。在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隋文静/韩聪的表现无疑为中国双人滑增添了新的力量。本赛季,庞清/佟健选择了调整,放弃了除世锦赛外其余国际赛事,或许,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杨能为我国带来一些亮点,为中国的双人滑项目增添光彩。

  不过,世锦赛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更为强势,两人在上赛季就来势汹汹,此次在加拿大站更是滑出了201.38的高分,强势夺冠。可以想见,该组合将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样,成为中国双人滑在索契冬奥会上的主要对手。

  加拿大站其余三个项目的奖牌归属如下:世锦赛冠军陈伟群摘得男单冠军,“黑马”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与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分列二、三位。女单方面,俄罗斯小将图科塔谢娃夺得了她的第一个成年组大奖赛金牌,她的短节目名列第一、自由滑第二,总分177.38分。日本选手铃木明子以172.26拿到亚军,美国选手瓦格纳以总分165.48分名列第三。冰舞冠军被加拿大组合瓦图/莫尔摘得,加拿大组合维维尔/博耶和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延续了短舞蹈的排名,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