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名额要遭削减?足协回应:尚未得到通知

2011年11月05日09: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甘露)中超握在手中的4张亚冠门票将有可能被亚足联削减?日前,外界盛传亚足联职业联赛及改革委员会将在本月底召开例会,该次会议将讨论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议题。

  昨日就此问题,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亚足联新闻办公室,作为亚足联新闻官,利莎女士确认:“亚足联的确在11月底有一个关于亚冠名额分配的例会,这次例会将讨论2012年到2014年亚冠名额的安排。这属于日程内的会议。”当成都商报记者求证这次会议是否涉及2012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时,利莎女士表示她并不清楚,建议记者发邮件给亚足联,亚足联负责亚冠事宜的官员会给出更具体的答复。但至截稿时,记者尚未收到来自亚足联的邮件答复。

  对于这一传言,中国足协的态度十分明确。前晚,在广州恒大中超夺冠庆功宴上,成都商报记者曾就此传言询问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先生,他表示中国足协并未收到亚足联关于将调整涉及2011年联赛的2012年亚冠名额分配的通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又致电中国足协新闻办公室的董华先生,后者也确认,亚足联并未向中国足协发出任何关于将调整亚冠名额的通知。由于没有接到通知,中国足协自然没有必要向亚足联求证此事。

  从今年5月开始,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率领考察团来到中国各中超俱乐部主场进行了多达11项的测评。在其考察报告中,中超联赛有上座率、比赛运营、媒体宣传、基础设施等4项被评为“不合格”,另有管理一项为“待定”。外界传言认为,这很可能影响到中超的亚冠名额,如果明年亚冠名额被削减,那么今年中超季军辽宁队无疑将成为“牺牲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