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伍兹前球童种族言论惹风波 斯科特力挺威廉姆斯

2011年11月05日2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因为自己的大嘴巴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周五晚上,他在上海出席一年一度的球童颁奖晚宴,在被邀上台发言时,威廉姆斯竟用带种族歧视的语言谩骂自己的前老板伍兹,此事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伍兹与威廉姆斯之间不和起始于2009年底伍兹性丑闻爆发之后,威廉姆斯在采访中曾表示,他对伍兹偷情的事情不知情,按照他的性格,如果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早就会把伍兹揭发出来。威廉姆斯还表示他对于伍兹的行为感到十分震怒:“我当然非常生他的气。我与艾琳的关系很好,他还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毫无疑问老虎做了对不起家人的事情。”

  伍兹与威廉姆斯的关系闹僵则在今年六月份的美国公开赛。当时威廉姆斯从新西兰飞抵美国,准备为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背包,可是他在下飞机后才知道伍兹退赛的消息,新西兰人因此申请在美国公开赛期间临时为斯科特背包。这被认为是双方分手的明显导火索。之后直到威廉姆斯辅佐斯科特打完英国公开赛,伍兹正式宣布了解雇威廉姆斯的决定。

  威廉姆斯离开伍兹之后,正式为斯科特效力,他们在今年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赢得了合作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在赛事结束之后,记者不仅采访了斯科特,也采访了威廉姆斯。看上去,威廉姆斯反倒成了主角。“这是我生命之中最美好的一周。我当球童33年,所赢冠军145场,这是我获得的最好的胜利。”威廉姆斯说。新西兰球童随后又补充说这是他“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以及“我有时候也相信命运”。

  明眼人都听得出,这是威廉姆斯对伍兹的公开反击,他曾帮助伍兹夺得13个大满贯赛冠军,在他的眼中,如今都不及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头衔的份量重。一些球员理解威廉姆斯被“老虎”解雇后的沮丧心情,不过在高尔夫球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球童很少接受采访。因此,威廉姆斯的话一出口,很多高尔夫球手认为他破坏了这一潜规则。

  威廉姆斯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大嘴巴,虽然之前曾因乱说话遭到球员、球迷的一致批评,但他依然我行我素,因此周五晚上,当他有机会上台发言时,他对前老板伍兹脱口而出带有种族歧视的言论,再次震惊了在场的每个人。

  一位球童表示:“你从来没有在一个房间里同时看到那么多人瞠目结舌,我们知道他是个傻瓜,但不知道他是一个种族主义的白痴。站在我旁边的一位欧巡赛官员说,‘感谢上帝,他不是我们巡回赛的。’”

  “这是一个私人的想法,我们不会做出更多评论。”赞助商汇丰银行的一位官员稍后说。但是另一可靠来源却说:“如果赞助商认为替亚当-斯科特背包的是一个种族主义者,那么他的处境将比较尴尬。”

  不过威廉姆斯的现任东家斯科特却是力挺威廉姆斯。“在我看来,(他道歉了)这已经解决了,我现在无需做任何事情。这些东西不应该传出那个房间,你知道,但是很不幸有人告诉外面房间里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事实。”

  当有人问斯科特是否会因此解雇威廉姆斯时,澳大利亚人给予否定。“我觉得威廉姆斯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希望他能够继续但任我的球童。”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