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王仕鹏连砍12分导演逆转 生死时刻他最值得信任

2011年11月05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组图:王仕鹏组织进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1月5日,CBA季前赛深圳站的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晚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恶战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7比96险胜佛山龙狮队。能够艰难地拿下这场广东内战,广东队最应该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场上核心兼精神领袖王仕鹏。第四节前半段,广东队一度派上5名年轻球员,结果差点导致被佛山队一击击垮。关键时刻,王仕鹏挺身而出,第四节末段外围狂飙,连砍12分,全场砍下20分,带领广东豪取季前赛五连胜。

  关于王仕鹏的使用,李春江教练一直很矛盾。一方面,王仕鹏刚刚伤愈付出,需要在季前赛比赛中寻找状态,另一方面,对于这些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他又不想让大鹏过度出战。如果比赛真拼到了关键时刻,大鹏又是现在队内唯一可以倚仗的人。

  上一场比赛,王仕鹏与朱芳雨轮流“值班”带领年轻球员出战,大鹏打满最后一节,带领球队后发制人战胜福建。本场比赛,大鹏依然是广东队压轴之人。前三节比赛,大鹏只是在第二节中段集中出场,他连罚带投砍下5分。整个第三节和第四节前半段,李春江都将其雪藏。如果说今晚广东队的年轻队员们再稍微表现好一些,可能就不会有王仕鹏第四节末段的狂飙,无奈广东队的小将们无法抵挡佛山三外援的反击。

  末节比赛,当罗智命中单节第二个三分后,佛山队已经反超6分之多。此时小将史鸿飞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为广东队维持住了一口气。此时,李春江终于坐不住了,他派上了王仕鹏。只见王仕鹏无视佛山外线防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重新反超后,又稳稳投中两记中投。在上场的短短几分钟内,大鹏连续在运动战中包办了广东队的全部10分。虽然佛山队依靠马丹利回敬两记三分,但是佛山队此时的还击已是强弩之末。王仕鹏比赛最后时刻突破造成扣篮王格林五犯离场,两罚全中奠定胜利。

  一场季前赛,大鹏却用总决赛MVP的方式解决了问题。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错失亚锦赛后的王仕鹏所爆发出的能量。上赛季总决赛单挑昆西-杜比,本场又独战佛山三外援,王仕鹏的表现让所有人折服。在广东队这场艰难的胜利后,或许人们应该发出这样的感叹,今年的CBA或许是大牌外援的天下,但是中国联赛最亮的一个巨星,来自本土。那就是王仕鹏,这个从上赛季总决赛开始就捍卫本土球员尊严的广东7号。(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