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将赴亚足联公关 足协:亚冠无四名额就罢赛

2011年11月06日02:41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明年中超究竟保留几个亚冠名额,现在还是未知数,这要等到本月20日-23日的亚足联年度总结会议才会有结果。为了更大限度地争取中超的利益,韦迪已经放弃出席足协杯决赛,前往吉隆坡斡旋。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若亚足联突然削减中超亚冠名额,中超球队完全可以拒绝参加亚冠!

  韦迪开启危机公关

  本来,韦迪是不参加亚足联年终会议的,代表中国足协参加的是副主任于洪臣。但现在,中超的亚冠名额突然告急,韦迪也坐不住了,他已经决定放弃观摩19日的足协杯决赛,而是在那天前往吉隆坡,准备参加20日开始的会议。他此行的官方目的是参加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实质上也是为包括亚冠名额分配事宜与亚足联有关部门,包括与执行主席张吉龙进行广泛沟通。并通过一系列足球外交活动,避免中国足球、中超联赛蒙受损失。

  近日,于洪臣对于亚冠名额也有了表态,“亚足联直到去年才公布亚冠标准,中超俱乐部也根据亚足联的要求提出了整改方案。只要俱乐部按要求办,我相信中超的亚冠名额不会减少。当然一切还需要本月亚足联的会议最终敲定。 ”

  不给四个就拒绝参赛

  令中国足协愤怒的是亚足联的出尔反尔,之前中国足协一直是按照四个名额进行准备的,但现在又要在半个月之后再确定名额,这无疑打乱了中国足协的很多规划。对于中超的亚冠名额,中国足协仍然很乐观,他们认为亚足联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可能性并不大。亚足联最近已向中国足协发来下赛季亚冠参赛队情况信息表,而发表时,亚足联仍要求中国足协按中超4队参赛标准做准备。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我相信,亚足联对待这类事情的处理态度是严肃的。现在我们的赛季都已经结束,中超球队也都按照4支球队参加亚冠的标准来备战、竞争的。此前亚足联给中国足协传来亚冠报名信息表就是按照4队参赛的标准办的。连参赛队球衣颜色都要求报上去。难道这种事儿会出现儿戏?如果亚足联作出突然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决定,这未免太不负责,也不职业,那我们的球队有理由拒绝参赛。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