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冠军变为“一轮”选手 马琳离伦敦越来越远

2011年11月06日09:4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没有人会相信,但确又真的险些发生!牛气冲天的国球,竟险些在年底遭遇“滑铁卢”。德国当地时间前日揭幕的乒乓球世界杯中,中国男队险些被欧洲鱼腩俄罗斯淘汰出局。尤其是北京奥运冠军马琳连失两分,一度将国乒推向首轮出局的边缘,同时也让其伦敦前景甚为渺茫……

  首战险负鱼腩

  男乒十年最难一战

  在眼下中国体坛三大球集体走低局面下,贵为“国球”的乒乓球队依旧延续着其难以企及的独孤求败。本次远征德国世界杯,旨在为伦敦试阵的国乒几乎派出全部主力,外界也普遍认为无人可对其形成多大冲击。尤其是首个对手俄罗斯,更被看做是“陪国乒热身的角色”。

  双方首场也吻合人们预测,马龙3∶0横扫对手。随后老将马琳出场,对阵世界排名仅49位的俄罗斯二号男单斯卡契柯夫。本以为这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对决俄罗斯新星的比赛将呈现一边倒态势,结果却因马琳的低迷而彻底天平扭转。马琳在先下一局后突然崩盘,连丢三局落败。然而爆冷并没有结束,在随后的双打中,马琳与王皓配合再次告负,2∶3不敌斯卡契柯夫与库兹明的组合。面对一对“欧洲二流组合”,堪称强强联手的中国奥运冠军组合如此状态令人大跌眼镜。面对再输一场即会遭首轮出局的严峻局面,随后出场的王皓和马龙顶住压力,连续两个3∶0拿下,最终国乒3∶2涉险过关。而在北京时间昨夜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击败德国挺进决赛。

  奥运冠军惨变“琳一轮”

  伦敦已渐行渐远

  纵观此役,国乒之所以如此狼狈,马琳难辞其咎。这是马琳自2006年世乒赛以来在世界大赛团体比赛中的首度外战失利,也成为男乒10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团体赛上丢掉两分的选手。事实上,马琳一直都被刘国梁称为“外战专家”。然而今年这位老将输的单打外战次数却惊人的高。年初的卡塔尔、阿联酋、德国三站公开赛中,他相继不敌柳承敏、水谷隼、波尔。8月的中国公开赛,他首轮不敌俄罗斯的里文索夫,而前不久的瑞典公开赛上又首轮就被世界排名第51位的法国选手罗比诺淘汰出局,和王皓的双打也在首轮负于瑞典选手被淘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马琳的单打外战频频失利,而且输的全部是世界排名很低的对手。

  作为奥运卫冕冠军马琳状态如此低迷,主教练刘国梁也有些着急,他在微博中写道:琳是我队的外战专家,最近两站怎么成“琳一轮”了?应摆正位置世界杯再露锋芒!看得出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也是考察马琳和马龙的又一次“考试”。马龙最近接连在公开赛、亚洲杯和全国锦标赛上连续五次单打夺冠,表现极为抢眼,与马琳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今马琳在自己最具优势的团体赛上输球,已经令他在与马龙的竞争中完全落了下风,这位北京奥运冠军通往伦敦的道路已无比坎坷。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