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队2-3遭意大利队逆转 张磊抽筋"抽走"胜利

2011年11月06日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这是一场令人痛惜的失利,中国队接应张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直在哽咽,不过无论是她个人还是整支中国队都可以无悔——她们几乎已经打出了十分水准,但仍以2比3被老辣的意大利女排逆转。

  如果仅从第一局来看,中国队似乎必败无疑,因为我们看上去对对方的强攻毫无办法,拦网得分为零,防守几乎被击溃,以20比25速败。

  但第2、3两局中国队将自己的特点完全发挥,快攻和反击有声有色,尤其跑动中战术变化极快,让对手措手不及。两局比赛中国队都是在比分上20时实现逆转,王一梅成功率较高的跳发,惠若琪的强攻和杨珺菁的快攻依次开花,中国队2比1领先后,气势如虹。

  不过第4局比赛突出意外,接应张磊又犯了抽筋的老毛病,必须下场治疗,主帅俞觉敏不得不调整部署,自由人张娴在后排接她的班,王一梅则要承担部分接发球,场面较为混乱,中国队开局即被对手打出5比1。在输掉本局后,决胜局虽然张磊治疗完毕几乎完全恢复,但中国队对意大利的强攻又没了办法,最终2比3被对手逆转。

  尽管输球,但主帅俞觉敏还算满意:“这场比赛比较好地发挥了我们现有水平,打出了进攻中的快变体系,第一点的进攻和第二点张磊的跑动进攻打出了我们的特点。”

  而按照本届世界杯的积分制,2比3输球也不算太差,让意大利拿到2个积分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1个宝贵积分。世界杯是要打11轮的循环赛,慢慢攒分吧,起码我们现在领先日本队一点点。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