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帝胜科比5理由:詹姆斯求胜欲强 不依赖队友

第二大理由:更加实用的进攻方式
4/5

第二大理由:更加实用的进攻方式

2011年11月06日2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第二大理由:更加实用的进攻方式

  虽然两人都是联盟顶级的进攻好手,但是两人的打法却有着天壤之别。詹姆斯喜欢通过运球并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创造投篮机会。而科比则更喜欢上演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必须承认这两种进攻方式都堪称完美,但是试想一下吧!在单打中詹姆斯的身体打法更实用还是科比的高难度跳投更靠谱?

  众所周知,投篮很多时候依靠手感,但手感是个不确定的因素。也许投篮有可能投出手感,但问题也出现了,有可能当你投出手感时比赛已经结束了。更有可能是你一直就没投出手感,那么就只能让篮框受罪了。其实调整手感的方法有很多种,投篮不行就多尝试突破,不能直接得分也可制造犯规,或是传给手感好的队友。当科比遇到进攻瓶颈时,他往往会选择一如既往的投篮、投篮再投篮,经常出现不到三成的命中率。詹姆斯身材高大,突破犀利,视野开阔。在投篮感觉不佳时,他会及时作出调整,采取突破或者背打的方式,即便突破不能直接得分,也可以博得犯规。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