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刘嘉远:AC米兰进攻全面开花 伊布罗比玩得尽兴

2011年11月07日0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视频集锦-伊布传射罗比建功皮波亮相 米兰4-0胜
进球-伊布点射 罗比射死角 铁卫摆乌龙 赞布罗塔补射

  北京时间11月6日22时,2011/12赛季意甲联赛第11轮将全面打响,卫冕冠军AC米兰主场4-0狂胜卡塔尼亚。以下是风云足球本场解说员刘嘉远精彩点评。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开场8分钟,罗比尼奥被兰扎法梅背后铲倒,伊布主罚点球命中。刘嘉远评论说:“兰扎法梅防的不聪明,留给兰扎法梅的思考时间非常少,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伊布这么冲,后防线有点没缓过神。”

幻灯:伊布罗比互送大礼 因扎吉西多夫登场厮杀

  第24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巧射得手,刘嘉远认为:“这球罗比尼奥像玩进去一样,踢得很轻松。罗比尼奥前一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也越来越好,都没有扣,外脚背轻轻一拨。这是罗比尼奥小时候与小朋友在街头玩球的动作。”

  谈到表现积极同时也挥霍了一些机会的罗比尼奥时,刘嘉远评论说:“罗比尼奥今天上半场踢得过分重于技巧,如果在力量和射门上更霸气一些,比分可能不止2-0。这也反映出米兰队员们上半场比较轻松,玩的心态在里面。”

  刘嘉远随后点评上半场两队表现:“上半场米兰牢牢控制住比赛,球员心态很轻松,不过还有一个隐患,赞布罗塔和安布罗西尼状态不好,AC米兰能否把中场稳住是获胜的关键。”

  米兰下半场开始后侧重中后场控球,刘嘉远指出:“米兰下半场思路转变,控制比赛也是一门艺术,看你选择怎么样的策略去控制。”刘嘉远随后又分析说:“上半场球主要在伊布和罗比尼奥脚下,而下半场由中场控制,球一到中场,卡塔尼亚逼抢的心气儿就上来了,在伊布和罗比尼奥脚下,卡塔尼亚的球员是不敢上抢的。”

  伊布和罗比尼奥前场巧妙配合,西多夫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0,刘嘉远认为这粒进球的功臣是奉送妙传的伊布:“比赛节奏突然发生变化,伊布这一慢,对方都不知道他往哪里给,伊布传身后这一下,一但送过来,对方就没办法了。其实西多夫不射门也能进,对方后卫自乱阵脚。”

  赞布罗塔再入一球,刘嘉远说:“今天运动战、点球和定位球都有进球,米兰全面开花。”

  因扎吉上场后不久,机敏前插制造单刀机会,只可惜被门将挡出,刘嘉远称赞说:“因扎吉机会不用多,一两个就够了。因扎吉前插的位置选的非常有威胁,身边根本没有人。因扎吉不可能打主力,但他提供了一种控制比赛的方式。”

  刘嘉远在终场前总结说:“米兰这场比赛,可以说伊布和罗比尼奥玩得尽兴了。”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