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12轮13球无人能敌 戈麦斯欲超前辈单季40球纪录

2011年11月07日0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戈麦斯又进球了!这位德甲卫冕射手王延续着自己热得发烫的状态。继周中与那不勒斯的欧冠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戈麦斯回到联赛里再次用自己的进球帮助拜仁慕尼黑主场2-1险胜升班马奥格斯堡。

  面对实力十分有限的奥格斯堡,拜仁开局十分顺利,而这又是戈麦斯的功劳。第15分钟,里贝里左侧开出角球,范比滕抢前点头球攻门,奥格斯堡门将阿姆西夫奋力将球托出,无人防守的戈麦斯跟进轻松头球补射中的,拜仁慕尼黑1-0领先。此后,戈麦斯策动攻势,里贝里接穆勒传球利用个人能力扣过对方后卫再下一城。原本以为拜仁又将迎来一场大屠杀,但是顽强的升班马却在此后的比赛中给拜仁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并由日本球员细贝萌扳回一城。若不是拜仁提前吃下戈麦斯和里贝里贡献的两颗定心丸,球队能否全取三分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此役获胜,拜仁慕尼黑以2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高出积分相同的第2-4名多特蒙德、不莱梅、门兴5分,优势还算明显。射手榜上,上赛季以28球捧得小钢炮的戈麦斯拥有一个更为理想的开局,以13球领跑射手榜,德甲总进球数达到114粒。12轮打进13球,戈麦斯达到了场均1.08的恐怖进球效率,这已经高于上赛季拿到德甲金靴时的0.82场均进球率。

  戈麦斯的疯狂进球势头绝不只在德甲赛场上。水准更高的欧冠赛场,超级马里奥的进球更是让同组的曼城、那不勒斯胆寒。拜仁主场能够取得两连胜,戈麦斯居然包揽了球队两场比赛的所有5个进球。对阵曼城,戈麦斯独中两元助球队2-0取胜;遭遇那不勒斯,戈麦斯更是上演帽子戏法率拜仁3-2险胜。目前,戈麦斯在欧冠赛场上也已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头名。若是再算上资格赛的1球,戈麦斯应该是以6个进球傲视欧冠群雄。只要他进球的比赛,拜仁获得全胜。而他不进球或是挥霍得分良机(诸如点球不进)的比赛里,拜仁则有不胜之虞。

  过去一周时间内,拜仁迎来一周三赛,豪取三连胜。3场比赛,戈麦斯疯狂打入6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其在拜仁的总进球数也达到了54个。只要戈麦斯在场上,拜仁就可以轻易敲开任何对手的大门。以超级马里奥目前在联赛里场均超过一球的进球势头,甚至很有希望挑战俱乐部前辈盖德-穆勒在1971-72赛季创造的40粒联赛进球的记录。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