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铁树开花老赞将功赎罪 边闸晋升国脚展铁血一面

2011年11月07日0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幻灯:伊布罗比互送大礼 因扎吉西多夫登场厮杀

  右路攻势强于左路是AC米兰一大特色,这一定律却在本场比赛失了效,逃过手球之灾的赞布罗塔这一次知耻后勇,整场比赛发挥神勇,米兰左路攻势更胜右路。首次迎来国家队征召的阿巴特尽管不如赞布罗塔出彩,他在防守端兢兢业业的表现也得到一致认可。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米兰在左后卫位置上竞争激烈,塔伊沃、安东尼尼和赞布罗塔几乎是平摊了所有出场机会,本场赞布罗塔重回首发,不过他的运气并不好,开场第12分钟,兰扎法梅右路传中击中他的手臂,好在助理裁判没有理睬索要点球的兰扎法梅,主裁判也就没有判罚点球。赞布罗塔躲过一劫。

  经历了惊魂一幕的赞布罗塔表现格外积极,他镇守的左路成为米兰本场进攻之源,赞布罗塔仿佛年轻了十岁,不断前插冲击对手。赞布罗塔积极的态度终于在下半场受到回报,第72分钟,米兰获得任意球,西多夫拨球,阿奎拉尼大力爆射,安杜哈尔奋力扑出,埋伏在禁区里的赞布罗塔拍马赶到,抓住机会补射建功。赞布罗塔本场积极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这也是赞布罗塔3年来首粒进球,赞布罗塔在意甲前7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有斩获,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逐渐忘掉了进球的感觉,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09赛季AC米兰对阵拉齐奥一战。本场赞布罗塔焕发第二春,一粒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另一名边卫阿巴特本场也有出彩发挥。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阿巴特赛前便有好消息传来,他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普兰德利将他列入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阿巴特有望迎来代表意大利的处子秀。阿巴特的入选可谓众望所归,最近两年他已经坐稳AC米兰右边卫主力位置,他在边路一条龙似的强势攻击火力丝毫不逊色于国米右路天尊麦孔。

  本场比赛阿巴特在进攻端有些沉寂,不如赞布罗塔出彩,不过他在滴水不漏的防守值得称道。对手主要攻击火力点集中在他和博内拉一侧,阿巴特让对手无功而返。《全市场》为他打出了6.5分的高分,该网站认为:“他严密盯防阿尔米隆以及马克西-洛佩斯,让两人没有获得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机会。他的防守精度很高,堪称滴水不漏。每当他发起进攻,对手总会不自觉害怕。”

  毕竟赞布罗塔已经34岁高龄,风华正茂的阿巴特才是米兰的希望。终场前他主动为队友出气,申请到一张黄牌,尽管这种行为不可取,他已经展现出领袖气质,披上国家队战袍对阿巴特来讲只是开始,有更美好未来等待他去创造。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