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弗格森执教曼联队25周年 球员列队向老爵爷致敬

2011年11月07日10:2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以成功者的姿态离开阿伯丁,接替阿特金森执教曼联。25年后,弗格森依然坐在曼联的主教练席上。

  昨天凌晨,英超第11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1:0小胜桑德兰,为主帅弗格森执教曼联25周年献上大礼。赛前,俱乐部将老特拉福德最大的北看台命名为“SIR ALEX FERGUSON STAND”(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这是“梦剧场”101年历史上,首次用一个人的名字命名看台。

  过去的25年里,弗格森把曼联打造成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在他执教曼联25周年之际,我们按照弗格森的英文名字(Ferguson),解读下这位曼联的传奇。

  Family家庭

  弗格森1966年和凯西结婚,两年后,大儿子马克出生,1972年,双胞胎达伦和杰森来到人世。1986年加盟曼联前,弗格森赶回家中征询意见,儿子们都反对他去英格兰,弗格森说:“阿伯丁是个美丽的城市,孩子们都已在这里上学,但在详谈后,妻子承认我的决定是对的,我必须接受曼联的工作。”

  1999年,弗格森带领曼联夺取三冠王后,《世界新闻报》曝光弗格森与约克公爵夫人萨拉“关系暧昧”,危难之际,凯西毅然站在丈夫身边。

  2001年弗爵爷萌生退意,决定打完当季就退休,但最终收回成命。弗爵爷后来说妻子劝过他激流勇进:“她说,只有在你真正疲倦时,你才该考虑撂挑子。”

  England FA Cup足总杯

  在弗格森看似永无止尽的荣誉榜中,请牢牢记住弗格森领取冠军奖牌的起点:1990年5月17日,曼联在足总杯决赛中1∶0击败水晶宫队,弗格森获得了他执教以来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正是凭借着这次足总杯冠军,曼联获得欧洲优胜者杯的参赛资格,次年之后又获得优胜者杯冠军。在弗格森长达25年的执教生涯中,弗格森曾带领曼联5次赢得足总杯冠军。

  Retirement退休

  虽然下个月弗格森就要年满70岁,但是弗格森何时退役依然没有排上日期表。

  自从2002年以来,有关弗格森退休的传言就一直不断。2002年2月27日,虽然声称可能在赛季末退休,但弗格森还是续约了。此后弗格森开始了二次创业,买进了C罗、鲁尼、维迪奇等球星,并在2008年再度赢得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帮助曼联又一次登上了顶峰。

  如今,弗格森的精力充沛,干劲十足。“只要我还觉得健康,那么我将尽可能长时间执教下去。”在执教25周年到来之际,弗爵爷的表态,也让曼联上上下下吃了一颗定心丸。

  Glazer格雷泽

  格雷泽,是弗格森执教生涯中不得不提的一个人物。

  2005年5月,格雷泽家族宣布收购曼联。这次收购也受到了许多曼联球迷的反对,但是格雷泽却说服弗格森支持他们的收购行动,当时很多球迷指责弗格森纵容这次收购行动。现在看来,这次收购是一次双赢的局面。

  当时弗格森被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压制,弗格森希望利用格雷泽的美元和阿布的卢布对抗。随后,格雷泽用资金支持了弗格森,在重金收购鲁尼、维迪奇、埃弗拉、纳尼、安德森等球星之后,曼联又一次迎来了爆发,弗格森再一次获得了成功。

  Man. United曼联

  弗格森就任曼联主帅时,这支如今的英格兰豪门正处于其历史的最低谷,不仅已经19年无缘顶级联赛冠军,更长期徘徊在降级区边缘。在颁布禁酒令、重建青训系统之后,曼联终于在弗格森执教的第四年迎来了第一个冠军:足总杯。

  不过弗格森真正确立在曼联的威信,是在1993年,时隔26年后,让曼联再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从此以后,弗格森开始兑现他“每年一个冠军”的承诺,其中1999年的三冠王达到了弗格森执教生涯的顶点。

  当然,弗格森还为曼联赢得了不计其数的财富。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上市时,曼联的市值仅为4000万英镑,而格雷泽家族付出的收购代价是8亿多。没有弗格森,哪来这一切?

  Successor接班人

  虽然弗格森说要再干几年,但是谁是弗格森的接班人已经成为热门话题。

  执教曼联25年,弗爵爷桃李遍天下,布鲁斯、马克·休斯、罗布森、罗伊·基恩、保罗·因斯等人都已先后成为英超球队的主教练。1999年创造欧冠奇迹的红魔陆续退役之后,索尔斯克亚、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也都在曼联俱乐部梯队走上教练岗位,索尔斯克亚上周还带领莫尔德获得百年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已经成为了弗格森的热门接班人选。此外,埃弗顿的莫耶斯也得到了弗格森的首肯。

  Opponent对手

  最让弗格森敬仰的对手是利物浦国王达格利什。达格利什任利物浦主教练,拿下数次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1990年为球队拿下最后一座联赛冠军离开时,弗格森在曼联还毫无作为。

  和弗格森对抗时间最久的要算阿森纳的温格了,法国教授自从1996年登陆阿森纳以来,已经足足和弗格森斗了15年。

  最让弗格森头疼的对手要算穆里尼奥了,自从2004年穆里尼奥带领波尔图淘汰曼联之后,他就成为了弗格森最头疼的对手,登陆切尔西之后,穆里尼奥时期的切尔西在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两夺联赛冠军。现在弗格森的对手是年轻的意大利人曼奇尼,他刚刚在曼城德比送给弗格森一个耻辱性的1:6。

  No.1曼联第一

  谁才是曼联历史上排名第一的主教练,巴斯比还是弗格森?

  巴斯比带领曼联创造了一个奇迹,他是曼联时代的开辟者,但是从数据来看,弗格森才是最伟大的。在执教曼联的25年中,苏格兰人从黑发到白头,率领红魔夺得了12个英超联赛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9个社区盾、2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和1个丰田杯冠军。

  达格利什认为,弗格森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巴斯比。

  据《晶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