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弗格森执教曼联25周年 坎通纳率众爱徒深情表白

2011年11月07日1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桂桐

  2011年11月6日,这是一个值得所有曼联球迷铭记的日子——带领曼联赢得过12次英超联赛、5座足总杯冠军以及2座欧冠奖杯的传奇教练弗格森迎来了执教曼联25周年纪念日。在4日晚曼联主场迎战桑德兰的比赛中,曼联不仅将胜利献给了他们的主帅,更准备了另一个惊喜——老特拉福德的北看台第一次挂出了新的名称:“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SIR ALEX FERGUSON STAND),这是梦剧场101年历史上,第一次用一个人的名字来命名看台,受此殊荣的弗格森也感动地将这四分之一个世纪的经历形容为一场“童话”。

  除了众多奖杯与荣誉之外,弗格森于曼联的伟大之处更在于一个又一个足坛巨星都在他的麾下走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到来之际,他曾经与现在的爱徒们也纷纷出面回忆自己与恩师的情缘。

  坎通纳:

  我与弗格森“一见钟情”

  老特拉福德“国王”坎通纳回忆起他与弗格森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当时他希望把我从利兹联带到曼联。从我见到他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要与他一起共事。当然,曼联这个名字在足球界意义深远,但我看的只是一位与我的想法有很多相同点的主教练。”

  “他告诉我,我将在曼联成为伟大的球员,我也一直相信他跟我说的每一句话。他是那种与我有着相同精神力的人,我们都是那种为以足球为信仰的人。弗格森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他像对待成年人那样对待我,而不是把我当作是个男孩。”

  贝克汉姆:

  他与我的父母一样重要

  “他配得上所有的赞美之词。”弗格森曾经最得意的爱徒贝克汉姆如今早已忘却曾经与爵爷的不和。

  “对于我来说,他跟我的父母一样重要,他在我的心里占据的位置很高。父母是养育我并且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帮助我上升到一定水准的人。而老头,他把我培养到完全不同的水平线上,是那种能够为曼联和英格兰出场的水平线上。”

  对于弗格森的执教,小贝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是我在曼联以及整个职业生涯如此成功的唯一原因。你能看到很多年轻球员都会半途而废,但在老头手下这种事情从来都不会发生。他照顾我们,教会我们成为一名运动员乃至男人所需要的一切。在一家俱乐部从一而终待了25年的事不会再有了。不会再有这样的忠心了。”

  C罗:

  他是人类的典范

  刚刚领取2010年欧洲金靴的C罗也是从弗格森的手下才转变成如今最令人颤抖的前锋,对于弗格森,他也有着无尽的感激之情,“弗爵爷在我的一生中有着特殊的位置,实际上,他是最关键的那一个。从前我默默无闻,当我来到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我只是一名年轻球员。是他告诉我怎样做正确的事情。他给了我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效力的机会。在这个世界上,他是对我最重要的人之一。”

  有趣的是,C罗现在正师从穆里尼奥,后者是被很多人看作最有可能接班弗格森的人。当被问到谁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时,C罗表示:“你不能看出差别,他们没有可比性,他们有不同的足球理念。对我来说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我跟弗格森工作过一段时间,我知道他配得上他所获得的成就,他勤奋,聪明,老练,他是人类的典范!”

  今年12月份就满70岁的弗格森现在最骄傲的爱徒无疑该属鲁尼,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鲁尼表示相信恩师能工作到80岁,“如果他再干10年,我也不会惊讶。他的渴望和野心仍然没有变。我从未见过像他这样充满激情的人。他所做的一切是令人惊奇的,不光是对曼联,对整个足球赛事来说也是。我觉得他是最棒的那个。”

  “对我来说,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也是一位伟大的人。他是我签约的原因,也是我继续留在这儿的最大原因。当我1岁时,他就在这里执教。我的整个童年和成长时代都看着他在电视上接受采访或者赛后采访,能为他上场是巨大的荣耀。”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