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从煎熬到坦然此行只为冠军 李金子感谢老队友

2011年11月07日12:38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全国女拳冠军赛开始前,三位在亚运会获得冠军的女拳运动员中,只有李金子世锦赛参赛资格不明朗。昨天,随着积分相同的选手宁玉玉败北,李金子已经确定可以参加明年将在秦皇岛举行的女拳世锦赛——通向伦敦奥运会女拳擂台道路上至为重要的一关。如能进入前八,便可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从煎熬到坦然 此行只为冠军

  年初一段时间,对李金子来说可谓难熬:伤病复发、换教练、比赛接连败北。另一边,两位在亚运会上共同为五星红旗而战斗过的战友,60KG级选手董程、51KG级选手任灿灿都已经获得足够积分,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到手。李金子只身游离在奥运资格外。时隔半年,当记者昨日再见李金子时,她不再“茫然”,“我是奔着冠军来的。”接着,李金子呵呵一笑,又补充道:“还要有平常心,这个最重要。”不经意间,可以发现她稚气的脸庞上多了份成熟。

  这半年,李金子在贵州过得并不轻松,除了要和自己的膝伤作斗争,还要面对一个陌生的城市,适应新教练和新队友。难就难在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教法,对拳击的理解也有差异。在贵州带李金子的国家拳击队总教头张传良告诉记者,“金子逐渐领会到教练传授的某个动作的益处,就会改变不适应的状况,训练就可以循序渐进了。”李金子也的确有这样的体会,“有时候教练教一些技术,自己会觉得和以前所接触的有冲突,但边体会边琢磨,往往就会有个判断。”张传良认为:“金子经过这段时间的历练,现在已经学会适应各种教练。也许刚开始学的时候还不能理解,但越往后她会越清晰。”

  这半年期间,李金子并没有参加比赛,伤病因此有了很大的好转。“膝伤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就是有时候脚踝还有点反应,算是调试到比较好的状态了。”李金子说。

  感谢老队友 “回宁波老高兴了”

  终于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队友,李金子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回到宁波老高兴了。”本次冠军赛,浙江队作为东道主有自己的准备室,李金子也时不时串门看看教练和队友。还会在比赛结束之后,跟队友蹭蹭她们的按摩师,充分享受“回家”的感觉。

  一直以来,李金子都非常感谢自己在宁波的教练、宁波的队友,因为没有她们的支持她就不能走到今天。在李金子在贵州训练的前一段时间,她昔日浙江队的队友放弃自己的训练时间,赶往贵州给李金子担当陪练。“在贵州给我当陪练的都是男队员,他们出拳的速度非常快,对我训练有很大帮助,不过也因为速度快,学新技术的时候我难免有点跟不上。”

  昨晚,李金子以9:5战胜济南军区队员杨柳晋级决赛。今晚她将迎战来自内蒙古队的李倩。李金子的宿敌宁玉玉正是被李倩在上轮击败。分析宁玉玉失利的原因,宁波拳击队领队常凤霞认为,宁玉玉平时的针对性训练可能影响了她全面发展,再加上状态不佳,被正处于上升期的李倩打败。至于今晚李金子和李倩之战,常凤霞说:“还是李金子获胜的希望大一些,实力和经验占上风,但也不排除李倩当晚状态神勇爆冷获胜。”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