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小伙痴迷传统武术 事迹感动八极拳名家成功拜师

2011年11月07日14:22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蒋玉青

  29岁的邵东小伙赵旭是一名武术迷,11月3日,他通过网络找到了记者,说多年前受“神枪”李书文传奇故事的影响,一直想学八极拳,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位正宗的八极拳师傅。巧合的是,李书文的嫡孙李志成就是土生土长的邵阳人,在本报的《湖南武术发现之旅》系列报道第二期,讲的就是李志成的武林故事。11月6日,本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李志成老先生,李老一口就答应让赵旭随时去找他,如果人不错,他愿收其为徒。

  赵旭说,他从小就喜欢武术,但一直没练,直到在长沙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读书时,正式练武,并且越练越喜欢。说起八极拳,赵旭很神往,“小时候看过一套教拳的书,里面说的就是八极拳,我非常喜欢它刚猛的感觉。”而八极拳大师“神枪”李书文的传奇人生更是将他这种喜爱发展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多年来,赵旭因为发自内心的爱好,一直在家练武,“每天练2个半小时。家里买了个木人桩,对着打,另外,双截棍也练得比较多,仅棍就买了不下50根了。”赵旭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痴迷传统武术,“可能因为是中国人吧,要我具体解释也解释不了。如有可能,我下半辈子就交给武术了。”

  当记者将李志成老师介绍给赵旭时,他马上在网络上找到了本报此前拍的李老打拳视频,看后更加坚定了他的拜师决心,在记者联系李老前,他特意强调:“一定要向李老师表明我特别喜欢八极拳,年纪都那么大了,打的八极拳还那么刚劲有力,真想快点一睹李老师的风采。”

  幸运的是,李老一听赵旭这么痴迷八极拳,一口就答应了他的拜师请求,只是要求双方先见个面,“也不是要讲什么条件,就是看看人到底怎样,如果不错,肯定收他。”赵旭在得到李老的回复后,兴奋不已,表示自己这两天就会动身去邵阳,向李老请教,还说,如果李老愿意教他,他会跟随李老一心学拳。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