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冬训会获奖60万元 李艳凤携教练获百万大奖

2011年11月08日05: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天上午,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在南京仙林基地进行了冬训动员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心对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前八名的选手进行了奖励,其中,获得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和教练张景龙收获了100万大奖,获得男子110米栏亚军的刘翔则和教练孙海平获得60万奖金。这是迄今为止,田管中心针对世锦赛开出的最高额度奖金。此外,田管中心还宣读了号召中国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向刘翔学习的文件。这在中国田径队队史上,也是极为少见的事情。

  李艳凤、刘翔获重奖

  在大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宣布:根据田管中心针对国家田径队备战伦敦奥运会、2011年津贴使用办法,对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铁饼冠军的李艳凤和她的教练张景龙两人奖励100万元、110米栏亚军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奖励60万元、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刘虹和教练组奖励60万元、女子链球铜牌得主张文秀和教练叶奎奖励40万元。此外,第4-6名奖励10万元、第7-8名奖励6万元。这也是迄今为止,田管中心针对世锦赛开出的最高额度奖金。

  中心下文 号召向刘翔学习

  颁奖完成之后,田管中心副主任王楠宣读了“田管中心关于号召中国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向刘翔学习的决定”,决定中说,刘翔是中国田径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他通过直面挫折、克服伤病、刻苦训练、勇于承担、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集中展现了新一代田径运动员的时代风采,是中国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田径队历史上,很少有专门以文件的形式号召全体队员向某一位运动员学习的情况。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正在井冈山参加活动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表示,刘翔获得这一荣誉实至名归,“很难找到第二个像他那样,能够在那样恶劣的情况下不屈奋起的运动员了。”对此,刘翔自己显得非常谦虚,“把我放在这么高的位置上,感觉身上确实有压力,肩膀上的担子非常沉重。但我也想证明,我有能力、有义务承担更多。”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