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伊布自传揭秘与巴萨决裂内幕 怒斥梅西就是球霸

2011年11月08日10: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伊布离开巴萨已经一年多,但有关于他和瓜迪奥拉、梅西等人恩怨却成为近日的焦点。即将于11月15日面世的伊布自传《我是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部分章节内容被提前曝光,伊布透露自己曾对瓜迪奥拉破口大骂,还斥责梅西是“球霸”,内容极具轰动效应。

  伊布威胁要暴打瓜迪奥拉

  伊布2009年夏天签约巴萨,当时不管是他本人还是巴萨球迷,都带着极高的期望,伊布在自传中表示感觉自己“冲上云霄”,但当那个赛季结束后,瑞典人的感觉变成了“跌到地狱”。

  在2009/2010赛季开局阶段,伊布在巴萨几乎场场进球。不过在进入2010年后,瑞典“神塔”的状态却一落千丈。梅西主动要求改踢中锋,瓜迪奥拉答应了“跳蚤”的请求,并且劝说伊布也接受了梅西位置的改变。在伊布看来,梅西就是不折不扣的球霸,“我被牺牲了,从此再也没有我取得成功所需要的自由。正因为如此,我找瓜迪奥拉谈话,是讨论而不是争论。我告诉他,他用我用错了,如果巴萨要用的是其他类型的球员,那就不应该买我。”伊布继续披露,“我把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一句话转告给了瓜迪奥拉,‘你买了辆法拉利,却当菲亚特用。’看上去我们交流得不错,但瓜迪奥拉随后就封杀了我。”

  在伊布看来,瓜迪奥拉宁愿用博扬,也不愿再给伊布太多的机会。在巴萨4:1大胜维拉利尔一战中,伊布第85分钟才替补上场。赛后,伊布勃然大怒,对瓜迪奥拉破口大骂,“跟穆里尼奥相比,你就是一坨屎。你下地狱去吧!”伊布在自传中写道,“当时我简直是疯了。我想如果我是瓜迪奥拉的话,那个时候会很害怕。”伊布还指责说,在瓜迪奥拉面前,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没有个性的小学生。而他自己却完全不是这类乖乖仔,“就说飙车吧,我喜欢开到时速300公里,让警察在我屁股后面追去吧。”

  到了2010年夏天,伊布一心想离开巴萨,他和经纪人莱奥拉放出了“皇马有意收购伊布”的风声,并借此逼迫巴萨将他低价出售给AC米兰。“在巴萨签下比利亚后,我意识到必须找办法离队了。我和莱奥拉实现了制定好的计划,他把皇马牵扯了进来,最终我加盟了AC米兰。”

  伊布和瓜迪奥拉的紧张关系得到了巴萨副主席比拉卢比的承认。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比拉卢比透露如果瓜迪奥拉不放伊布转会,瑞典人威胁说会暴打瓜帅,比拉卢比说,“伊布当时告诉罗塞尔(巴萨主席),巴萨必须尽快放他转会,否则他就要在媒体记者面前公开暴打瓜迪奥拉。”巴萨最终以先租后卖总价2400万欧元将伊布卖给米兰。

  瓜帅回应:仍感谢伊布的贡献

  面对伊布在自传中的描述,瓜迪奥拉一如既往地保持谦谦风度,“那是他自己的事情,我没什么好多说的。我只想感谢伊布在那个赛季中做出的贡献,他帮助我们拿到了99分赢得了西甲冠军,他为全队而努力,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帮助我们跻身欧冠四强。我祝愿伊布一切顺利,我知道他现在在米兰过得很好。”

  被伊布称为球霸的梅西则在采访中否认了自己和瑞典人的糟糕关系,而对于伊布要打瓜帅的桥段,梅西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巴尔德斯也力挺瓜迪奥拉,暗示伊布指责瓜帅是错误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便越来越多地认识到,主帅应该得到尊重,我将会一直试图保持下去。伊布有权利生气,但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他有他的性格,他与其它任何人不太一样,他是一位有个性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下轮欧冠小组赛,AC米兰将在主场迎战巴萨。虽然两队都已提前出线,但这场比赛将关系到小组第一的争夺,伊布到时又会遇到瓜迪奥拉和梅西,这将成为圣西罗最大的看点。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