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对手不好打名次不好拿 世界杯女排前三可能性小

2011年11月08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京红
中国女排只有力拼美国队或巴西队,才有可能进入前三名 图CFP
中国女排只有力拼美国队或巴西队,才有可能进入前三名 图CFP

  休战一天后,中国女排今明两天迎战两支弱旅多米尼加和阿根廷队。从已经进行的三轮比赛看,中国女排进入世界杯前三的希望正在减弱。

  三轮过后,美国队以全胜战绩积9分领跑,暂列第二的意大利队同样三战全胜积8分。之后是两胜一负的德国队、巴西队、中国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

  从中国女排主要竞争对手情况看,德国队1比3负于巴西队,巴西队1比3负于美国队,塞尔维亚队0比3负于美国队。

  从已经进行的三轮比赛看,巴西队、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失利,均在情理之中。欧洲的新科状元塞尔维亚队状态有明显下滑,在连续缺失了主二传、主攻手和主力接应的情况下,仅以3比1战胜肯尼亚队,对美国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在世界杯之前,该队的强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手指骨折,不能参加前期的世界杯比赛,据悉她将很快归队参加之后的比赛。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本月12日进行,不知届时布拉科塞维奇能否上场。

  中国女排在负于意大利队后,从理论上讲只能再输一场。但是从目前的状态看,美国队、巴西队状态不错。假如中国女排能够战胜德国队、塞尔维亚队,那么进入前三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只有拼掉美国队或巴西队一场,中国女排才有可能进入前三名。

  不过,世界杯是漫长的比赛,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唯有期待。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广岛今日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