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赛事信息

第5比赛日前瞻:中国女排瞄准3分 美德演焦点战

2011年11月08日1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于11月9日展开第五个比赛日较量。中国女排将与广岛站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进行交手,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俞家军如能迅速投入状态依旧会全取三分。此外,德国女排冲击美国,以及塞尔维亚女排挑战巴西这两场比赛均值得球迷予以关注。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再战弱旅避蹈覆辙 俞家军应全取三分

  中国女排在与多米尼加第四场争斗中曾在首局失利,应该说,队员的状态未得及时调动是一主因。好在在丢掉首局后,全队从第二局开始得到及时回整,在发挥自身快变特色的同时,利用对手此后接连出现失误,连扳三局逆转了比赛。比赛结果虽然是成功索取三分,但比赛过程却难称完美。特别是队员进入状态较慢成为比赛的瑕疵。因此,对于这支年轻的俞家军而言,在与广岛站最后一个对手,同样是弱旅阿根廷女排的交手过程中,切忌不可再由于此一弊端而重蹈上一场被动覆辙。

  阿根廷女排在本届世界杯属于第三档次球队,虽然参加过首届世界杯的比赛,但当时她们仅取得第8名,此后曾26年绝迹该项大赛,直到1999年和2003年才得以参赛,不过,在那两届比赛中其均是排在12支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二位。本届世界杯是阿根廷女排第四次参赛,在这此前她们曾在南美洲预选赛中夺得亚军,可惜由于排名较低,不敌其他四大洲的第二名球队,因而未能第一时间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好在日本组委会权衡再三,考虑其实力无法对东道主形成任何威胁,“慷慨”将外卡留给了她们。

  在今年8月份进行的大奖赛分站赛中,阿根廷女排曾相继以两个3-2的比分,分别战胜过多米尼加和古巴两队,从而也看出其具备一定的实力。而在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同样也是表现尚可,首场比赛实现逆转曾再次将多米尼加女排拉下马来。本次与中国女排相斗,想必其依旧会摆出冲击的姿态。而俞家军面对这支南美亚军的挑战,应从技战术的运用和情绪调动上予以充分的重视,毕竟这也是一场计划内必须拿下,并且是全取三分的攒分战役。

  美德之战决定走势 巴西再临严峻考验

  意大利女排在完胜阿根廷后,将迎战广岛站最后一个对手,也就是该组实力最弱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如果不出意外,意大利女排轻取这支鱼腩对手赢得五连胜,实属再正常不过的结果;而广岛站另外一场比赛,日本女排显然就没有中意两队那么轻松,与多米尼加女排这场较量对她们而言将是一种考验。虽然日本女排凭借综合实力取胜的几率较大,但我们可以看到,多米尼加女排全队的进攻杀伤力还是独树一帜,只需自己不出现不必要的失误,该队还是具有冲击东道主的实力。

  美国女排在相继战胜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之后,形势一片大好,如若再将B组另外一个难啃的骨头德国拿掉,那么,她们就离冠军更近了一步。不过,德国女排也绝非等闲之辈,随着老将格伦的重新归队,在解决好一传、防守等老难题后,该队攻防整体实力也跃上一个台阶。想必美国女排若想顺利赢得五连胜,还是会费些周折;巴西女排在第四轮曾苦战五局逆转韩国,对这支北京奥运会冠军球队而言,真可谓是惊出一身冷汗。该役,巴西女排拦防均出现过多闪失,被韩国第一重炮金延璟进攻直接洞穿24次,并最终让她以29分冠压全场。从中也可以窥见,在第五轮与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的交手中,实力和状态双双下滑的桑巴军团依旧会面临严峻考验。而韩国女排憾负拥有世界排名第一头衔的巴西应是虽败犹荣,本轮与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进行交手,该队也可借机一洗本届世界杯一场未胜的尴尬。(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中阿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17号张磊

  二传: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7号张娴

  阿根廷女排:

  主攻:3号尼泽蒂奇+12号波托洛兹

  副攻:10号索萨(队长)+16号布斯克茨

  接应:13号博斯卡奇

  二传:17号库拉托拉

  自由人:1号加多

相关新闻:

·评分:重炮大梅后发制人 魏秋月娴熟球技令人赞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五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砍16分
·冯坤:高兴妹妹们打出气势 1环节成强弱队临界点
·洪钢:女排串联问题凸显 好攻手能弥补二传不足
·李晖微博:女排第一局还是没睡醒啊,开局还是慢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