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劳资纠纷评论

新快报:乔丹在其位谋其事

2011年11月09日01: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邱治

  几天前传出的乔丹杀价事件,伤害了不少球员。金州勇士队的新秀克雷·汤普森称乔丹“是个十足的伪君子”。当然,更多的球迷受伤了。他们不能相信原来的“篮球之神”竟和资方一丘之貉。

  球迷失落的原因在于,乔丹出身自球员,先在球场成功,转而获得商业的成功,成了老板。现在回头与球员争利,是“忘本”的表现。但深入一点分析,其实乔丹并没有什么错。工人出卖劳动力,希望赚更多的钱。乔丹在球员时成为劳方先锋,痛骂老板,争取更大分成。老板投资希望赚更多的钱。成为老板后乔丹维护资方利益,打压劳方,只是在做分内之事。如果一定要挑点毛病的话:乔丹太过自我了。

  当然,这个性格早就不是新闻。他热衷胜利不择手段,他嗜赌成性,他有时候会把所有队友抛到脑后一人控制比赛……事实上,乔丹从来就不是温文尔雅的绅士。但相信在不少球迷心中,乔丹就是完美无缺的,他们选择性地遗忘了新闻报道过的偶像的种种恶习,美化了偶像种种的缺陷性格……这是一种非黑即白的简单认识论在作怪。就像小朋友们在看电影时首先要问的:这个角色是好的还是坏的?可惜的是,有些人长大之后仍未摆脱这种观念。

  人是复杂的。众人所说的“小人”未必都良心泯灭、杀人如麻,所说的“君子”也未必就是表里如一、无私奉献。对待流传的消息,很难逐一考证,但至少要有自己的体会思考。

  说不定有一天传出姚明与球队发生纠纷,你做好心理准备了么?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