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短池世界杯在水立方举行 索普:雷声大雨点小

2011年11月09日12: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澳洲鱼雷”索普将复出的第二站选在了中国北京。但是,这位离开了泳池五年之久的前奥运会冠军再也找不回当年的骁勇。继新加坡站的糟糕首演之后,他昨天在“水立方”进行的短池世界杯比赛中继续“迷失”。

  2006年11月,正值运动生涯巅峰期的奥运会五金得主索普突然宣布退役,理由是“因为伤病和缺乏动力”。之后,他因为无节制的生活急速增肥,直到今年2月决定复出。9个多月来,他一直躲在瑞士训练,刚刚结束的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是他复出后参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

  即便身材已经恢复到以往水平,但 “鱼雷”的竞技水准远远没有达到他的预期。新加坡站上,他参加了两个项目,结果100米个人混合泳只拿到第七名,100米蝶泳甚至没有进入决赛。转战北京,情形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在他过去的“撒手锏”100米自由泳上,索普只游出了50秒21的成绩,排在第15位。随后在100米混合泳预赛中,索普以56秒70名列第九,两个项目均无缘决赛。

  短池赛只是索普的“热身”,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的目标。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明年3月,年满30岁的索普将和比他年轻许多的后起之秀们同场竞技,争夺100米和2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入场券。只有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并拿到选拔赛前两名,索普才有机会搭上前往伦敦的航班。

  虽然困难重重,索普却信心十足,他甚至表示,如果能坚持,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才是他运动生涯真正的终点。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