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公会昨拒资方最后通牒 NBA继续停摆不停戏

2011年11月10日11:55
来源:北京晨报

  在NBA劳资谈判一轮接一轮地继续进行的时候,各种破裂或是成功的消息也是满天飞,简直可以与当年国足选帅相媲美。昨日,球员工会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了联盟给出的“最后通牒”,随后就有名目繁多的小道消息纷至沓来,事情好像好莱坞大片一样精彩纷呈。

  狗血片·节外生枝版

  “球员们希望可以继续与老板们会谈,可以在收益分成上有所让步。”昨日,费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引来了众多“解读”。

  ESPN专家马克的消息源透露,各球队球员代表会上已经达成共识,接受五五分成的收益方案。随后又有消息源指出,在昨日的会议上,17支球队愿意接受目前的协议,13支球队代表反对。

  不过,这段戏还没结束,那厢又有剧情发生。凯尔特人球员皮尔纠集了200名球员,称如果在NBA总裁斯特恩规定的截止日期前(下周四)还没有看到协议的话,就会在解散工会的请愿书中签名。如果工会解散,就意味着全体球员需要对目前的协议进行投票。

  点评:这就是劳资谈判的狗血之处——拖沓冗长,就像永不消逝的电波。每一次谈判似乎都要破裂,但两天之后却又谈了起来。

  恶搞片·无间行者版

  1999年,乔丹在劳资谈判中大喊“要57%的球员收益分成”。如今,作为山猫老板的他大喊:“47%!”从球员到老板,他也在做着不同的谋划。

  “如果赚不到钱,你就应该卖掉你的球队。”这是乔丹在1999年劳资谈判中的名言。如今,乔丹被报道是老板中的硬派。为此,他饱受批评,甚至被称“球员的叛徒”。就连在北京打球的马布里也在微博上破口大骂:“乔丹是个叛徒。当年他在公牛,每年拿3600多万美元呢!”

  当然,也有另类的解读。ESPN专家德雷认为,其实乔丹这么做,是因为他是“反科比者”。因为他不希望科比拿到超过3000万的年薪,他还想继续做“年薪第一人”。

  点评:事实上,大球队的老板、球员都想快点开打,只是小球队老板们想多割点肉才按着不动。现在乔丹出来砍价,无非想多压榨一点球员的剩余劳动力。

  文艺片·拐弯抹角版

  美国人真的关心NBA停摆吗?一项调查显示,76%的受访者表示一点都不想念NBA,只有12%的人为失去比赛感到伤心。在那个我们以为全民都热爱篮球的国度,NBA似乎突然变得“小众”起来。

  即便大家都表示不关心,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出面了。他的办公室就在会议酒店附近,他特意跑过来拜访老朋友费舍尔,并把自己的新书赠送给对方。有趣的是,克林顿的新书书名居然是《回去工作》,这事情办得太文艺了。

  点评:话说,此次劳资谈判闹出的动静其实不小。前有奥巴马丢面子,后有克林顿送书。而重新工作,则是美好得不能再美好的祝愿了。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