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津媒曝亚冠金牌教练入主泰达 高额年薪或成阻碍

2011年11月11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视频-曝泰达接触亚冠冠军教头 250万高薪恐阻其签约


  搜狐体育讯 自从阿里汉宣布不再与泰达队续约后,津门虎便开始了寻找新任主帅的工作。而在近日,泰达队的选帅工作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根据天津电台《体育大世界》的消息,前K联赛浦项制铁队的功勋主帅法里亚斯将于近日与泰达签约。尽管这个消息还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证实,但是这足以令津门球迷兴奋起来。

  众所周知,在阿里汉公开宣布不再与泰达队续约后,泰达主帅的位置便成为了空位。尽管目前荷兰人依然带队备战足协杯决赛,但是他离开泰达球场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此前,曾有消息宣称,泰达技术部总监陈金刚将接任主帅一职,但是无论是泰达俱乐部还是陈金刚本人都否认了这个消息。如今看来,泰达新任主帅应该是另有其人。

  据悉,作为K联赛豪门浦项制铁队的前任主帅,巴西人法里亚斯曾经有过辉煌的执教经历。在09赛季,法里亚斯带领浦项制铁队勇夺当年联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在亚洲赛场上,浦项队夺取了当年亚冠联赛的桂冠,从而登上了亚洲之巅。而在当年的世俱杯的比赛中,浦项队也是力挫多家豪门球队,最终夺取了季军的好成绩。而三线作战的成功也使法里亚斯威震亚洲足坛。

  在经历了09赛季的鼎盛之后,法里亚斯选择了急流勇退。在2010赛季前,巴西人以孩子回国读书为理由向俱乐部提出了辞呈。纵然浦项俱乐部进行了多方挽留,但是法里亚斯依然固执的与球队完成了解约。而在七天之后,他与沙特豪门阿尔阿赫利签署了一年半的执教合同,其合同的金额高达250万美元,而这也是在浦项的4倍。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并不适应西亚联赛,法里亚斯带队战绩不佳,随即他被阿尔阿赫利队解聘。

  值得一提的是,法里亚斯也曾与泰达队有过交集。在09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泰达队与浦项制铁队同组。在两次交锋中,泰达队以1平1负的战绩处于劣势,最终泰达队小组没有出线的同时,目送浦项小组晋级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法里亚斯的年薪将成为他能否执教津门虎的关键。带领泰达队取得中超亚军以及成功晋级亚冠16强的功勋教头阿里汉的年薪仅为30万美元。放眼中超,前不久国安方面与帕切科的教练组团队续约,年薪也未超过200万美金。相比之下,法里亚斯此前执教阿尔阿赫利的250万年薪就成为了天价年薪,而这也是阻碍他成为泰达新任主帅的最大因素。

  不过,法里亚斯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在执教浦项制铁期间,巴西人以注重攻守平衡而闻名,而他强调的技术流也与津门虎的风格十分吻合。因此,如果泰达队能够得到法里亚斯的指点,相信他们的实力还能更上一层楼。由于泰达队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本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因此俱乐部也没有对外公布下赛季的主帅人选。不过在足协杯结束之后,相信泰达队新任主帅的人选一定会浮出水面……(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