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成都业余排球赛采用男女混搭 前国手专程来助阵

2011年11月11日06:3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武萧迪

  初冬的萧瑟,无法阻挡蓉城人民健身的热潮,既有太极拳、武术、跳绳等传统的体育运动,也有新潮时尚的“男女混搭”排球赛,无论你喜欢什么,都能找到好去处……

  成都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排球项目,早已按捺不住酝酿已久的一台好戏: 2011年成都市业余排球公开赛即将重装出击!本次比赛将于明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蓉城今年最盛大的成人业余排球赛事,吸引了14支队伍,200多名来自全省、市、各行业的在职人员、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以及专业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参加。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技战术水平,本次公开赛变身男女混搭的新潮模式,每支上场的队伍由5名男选手加一名女选手组成。同一支队伍中,身高在185厘米以上的退役运动员或者大专院校的排球特长生最多只能有两人同时上场。这既保证队伍之间水平差距不会太大,又让很多曾经的运动员们有了发挥余热的舞台。

  在参加本次成都市业余排球赛的名单中,成都商报记者看见了前沙排国手迟蓉。迟蓉是地道的成都妹子,她和搭档熊姿连续多年参加世界巡回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九名,2001年世锦赛名列第五,这都是当时中国沙排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2006年退役后迟蓉去了美国定居,现在在加拿大一所专科学院当排球教练。迟蓉在接到成都商报记者的电话时有些惊讶,“我前天刚刚回来,呵呵,这次是专门飞回来参加这个比赛的。”

  对于当初去美国,迟蓉称自己是想换一个环境试试,“自己当初在国内已经到达顶峰了,所以想在其他领域再奋斗一次。”现在的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他们一个8岁,一个4岁。”说起孩子,迟蓉显得很兴奋,不过让她遗憾的,是两个孩子都不太喜欢运动,“他们太‘安静’了,对体育运动完全提不起兴趣。”

  这并不是迟蓉第一次参加业余排球公开赛,“去年回来看儿子时,就被朋友拉去参加过一次。”迟蓉说,当时仅仅是抱着减肥的想法,结果打了才发现,原来成都市的业余排球水平已经到达了一个她没想到的高度。“不管是队友还是对手都打得特别好,我当时都吃惊了。不过,去年机票订得稍微早了些,没等到打进决赛我就走了。”今年迟蓉为了弥补这个遗憾,特意算好了日子订机票,没想到比赛又延期了几天,“如果能进决赛的话,今年刚好又参加不了,估计是缘分没到吧。”迟蓉无奈地说。

  迟蓉称,自己来参加这个比赛,是因为这个比赛让她可以没有压力地自由发挥,另外也想通过参加这个业余比赛,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排球。“作为曾经的国手,我有责任让更多的普通人来参与排球运动。”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