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下令必须豁出去 卡马乔或首选郜林韩鹏组合

2011年11月11日10:09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国队又一次走到了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挑战伊拉克,向前一步是希望,退后一步是绝望。如此背景下,国足会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创造奇迹吗?答案今夜在多哈揭晓!

  目前在A组,约旦队积9分,伊拉克队积6分,中国队积3分,新加坡队0分。今晚对伊拉克一战如赢,中国队则会保留出线希望;如平,中国队的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希望;如负,中国队有可能与新加坡队竞争小组末席。

  状态 足协号令豁出去

  面对这样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赛前球队在技术环节上的备战固然重要,但相比之下球队的士气才是决定成败的主要因素。如果全队没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纵然是在技术环节上准备的再充分,恐怕最后的结果也不够理想。反之,如果在技术环节上的准备很到位,同时不乏决心和信心,那么结果则会大不同。

  对于今晚和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赛前足协的态度是这样的:形势严峻到了这种地步,大家就豁出去放手一搏吧,我们也别想未来几年会怎么样,先拿下这场比赛再说!队员方面,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大家都没有泄气,恒大队员孙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就说:“吃好!睡好!缓解压力,保持心情的平静。像这次赛前动员会于(洪臣)主任就鼓励大家开心一点,这一路国足团队工作很细致,感觉大家基本上没什么压力。我们当然知道,这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但要想赢就必须放松心态,好在现在全队思想统一,我们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

  而韩鹏则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情鼓励自己和球队,“每个人都会记住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吧。很巧,5年前也是11月,也是打伊拉克,也是预选赛的小组赛,所以这一次再次面对伊拉克,如果我能够上场的话,不管上场多长时间,都希望利用有限的时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就可以了。”从表象来看,今晚国足与伊拉克的这场较量,中国队并不乏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就要看主帅的摆兵布阵和大家的临场发挥了。

  防守 张琳芃临危受命

  本来在这样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我们首先关注的应该是国家队的进攻端,但由于在本次集训前,国足后防线上有多名球员因伤病退出,所以我们就不得不首先将视线集中在国足的防守端。此前有消息称,在杜威、冯潇霆先后因伤退出的情况下,卡马乔有意将郑智的位置回撤,让他和李玮峰配对,组成国足的双中卫,但昨天传来据说最靠谱的说法是,卡马乔将在今晚的比赛中,让张琳芃和李玮峰配对。

  张琳芃6月份在国奥比赛中扭伤了脚踝,9月初才得以复出,复出之后他立即入选了卡马乔军团,在国足备战10月份主场与伊拉克的世预赛时,卡马乔多次把张琳芃放在中后卫位置上考察。不过在10月11日的比赛中,也就是首回合与伊拉克队的较量中,张琳芃并未出场。现在后防线闹人荒,卡马乔有意委以张琳芃重任,恐怕看重的是他的转身速度和对抗能力。

  不过,其实抛开张琳芃,卡马乔还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让李玮峰与河南建业队的赵鹏搭档,因为这名球员一直以来打得就是这个位置。另外一个方案则是让郑智回撤打中后卫,同样郑智对于这个位置不陌生。当然,现在卡马乔选择了第三种方案,也许他有自己的考虑。

  谈到防守,还有个位置不能忽略,那就是后腰,在这个位置上,卡马乔有幸福的烦恼,赵旭日、刘健、黄博文,西班牙人的选择更多一些。不过,参照以前的比赛,以及这几名球员的状态,恐怕赵旭日和黄博文的组合依旧会是卡马乔的首选。毕竟刘健是首次入选“卡家军”。

  进攻 韩鹏只是个备胎

  谈过了防守,接下来我们就应该把视线转移到国家队的进攻端,在前三场比赛中,卡马乔场上采用的都是单箭头,本场比赛非赢不可,卡马乔会不会考虑增加一个攻击点呢?

  通过这几天国家队训练的情况来看,卡马乔似乎并不打算这么做,单箭头依旧是他的首选,至于在人选方面,恒大前锋郜林已经深得卡马乔信任,而鲁能前锋韩鹏只不过是个备胎。

  本次国家队集训,鲁能空霸首次被卡马乔征召进队,从最近他在训练场上的表现来看,这个山东大个子非常希望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且在分组对抗中屡屡上演破门的好戏。所以派韩鹏出场,让其和郜林组成双塔,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当然,卡马乔不这么做,也许他有自己的考虑。

  中场方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马乔的安排是这样的,右边于汉超没有悬念,左边卡马乔在训练中的选择是蒿俊闵,而非浐灞队的于海。其实从于海的特点,以及他在联赛最后几轮的表现来看,或许于海的首发会更理想一些。当然,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现在去判断卡马乔用人的对与错有些尚早,因为没有具体的参照。前腰位置上,很明显卡马乔会重用郑智,而非陈涛,如果郑智能够发挥他在客场与约旦队比赛时的水平,那么国足就一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场比赛结果对于国足很重要,所以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和教练的临场应变自然也就很重要,如果迟迟不能打破僵局的话,进入后半段采用郜林和韩鹏的组合一定是卡马乔的首选。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