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伊布为留巴萨曾愿辅佐梅西 想叛逃皇马?没门!

2011年11月11日1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伊布曝最后对话瓜帅内幕 想投皇马被罗塞尔拒绝


  2010年8月上旬,伊布随巴萨来中国圈钱,神塔脸上一直有着郁郁寡欢的神色。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不久,伊布正式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加盟AC米兰。在自传《我是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中,伊布透露他早在2010年7月份就决定离开巴萨。主因是他和瓜迪奥拉沟通失败,尽管神塔一度愿意坐板凳并出任梅西“小弟”,但瓜迪奥拉还是用独特的方式逼迫神塔离队。

  在7月19日,瓜迪奥拉把伊布叫到了他的办公室中,两人进行了一次对话。这次对话,也是伊布离队前两人最后一次沟通。“你感觉怎么样?”瓜迪奥拉率先开口。“很好,我对新赛季充满了渴望。”伊布回答。“你必须做好准备当替补了。”瓜迪奥拉明确伊布定位。“我知道,我能理解。”伊布作答。“你知道,我们收购了比利亚。”瓜迪奥拉继续说道。“我会更加努力的,我会像个疯子一样努力,以便重新在球队中赢得位置。我会让你确信,我足够出色。”伊布应答。

  神塔表了忠心,但这还不够,瓜迪奥拉要看看神塔准备怎么做。“我知道你会更努力的,不过你准备怎么踢呢?”“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我会踢你安排的任何位置,无论我在梅西身前还是在他身后,一切都由你来决定,我来执行。”“我知道,但你准备怎么踢呢?”“为梅西服务。”“好,那你准备怎么踢呢?”伊布一再委曲求全,但瓜迪奥拉却始终像复读机一般重复着同样的问题,神塔终于明白了佩普的画外音。

  “这时我终于明白,问题不在于我是否优秀,而在于我的性格。”伊布在自传中回忆道,“瓜迪奥拉无法控制我的性格,他就用这种方式来应付我,他不想激怒我。当时我就做出了决定,我再也不会响应瓜迪奥拉的召唤了。”

  在拉波尔塔治下,巴萨为伊布支付了4800万欧元,还白送了个埃托奥。而在罗塞尔出任主席后,神塔被以先租后买分期付款总价2400万欧元的跳楼价处理给了AC米兰。在自传中,伊布透露他曾经和罗塞尔有过两次对话。“我知道你现在的处境,你想加盟哪家球队?”罗塞尔向伊布发问。“我想去皇马。”伊布作答。“绝对不可能,你可以加盟除了皇马之外的任何俱乐部。”罗塞尔的回答斩钉截铁。

  在伊布签约AC米兰时,神塔本人、经纪人莱奥拉、罗塞尔、加利亚尼等人都在场。“我希望你明白,这是我生涯中所做的最糟糕的一笔买卖。”罗塞尔告诉伊布。神塔立刻反唇相讥:“那只怪你们糟糕的领导力。”在将伊布处理给AC米兰之后,罗塞尔还曾多次宣称,收购伊布是巴萨史上最糟糕的一笔交易。

  在去年8月26日的甘伯杯上,小罗率领AC米兰重返诺坎普,他受到了巴萨官方的热烈欢迎,普约尔甚至拉着R10合拍巴萨全家福。在自传中,伊布也谈了那场比赛。“在甘伯杯开始前,小罗进入了巴萨更衣室,并且问我有没有收拾好行李,他是来带我去米兰城的。”伊布在自传中写道,“内斯塔、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那天也高喊我们需要你!”在巴萨,伊布只是个配角。但在圣西罗,神塔是绝对的当家核心。(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