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外界看好女排直通奥运 俞觉敏:要力拼每场比赛

2011年11月13日11:50
来源:重庆晨报

  虽然11日遗憾被巴西队逆转,但在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拼出了精气神。昨天,她们再次向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以牙还牙”的逆转好戏。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与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的较量中,中国女排首局落败,但姑娘们展现出了年轻人应有的活力和拼劲,连赢三局逆转战胜强敌。中国队凭借这场胜利重回积分榜前三,直通伦敦之路,虽然挑战依旧但机会也越来越大。

  意义>

  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直接入场券。而7轮比赛之后,中国队5胜2负积16分,重回积分榜前三,形式不错。

  开赛之前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巴西队表现起伏,昨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被零封告负,目前巴西队7轮之后的积分仅为12分。而拥有竞争前三实力的德国队,昨天爆冷2:3不敌弱旅多米尼加,7轮之后积分为15分。

  目前,塞尔维亚积11分,东道主日本队积10分,韩国积4分,虽然这些队伍的赛程是“先艰险后坦途”,但在竞争对手被消耗,中国队稳居前三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着自身的出色发挥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接下来,中国队还剩4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美国、肯尼亚和德国。美国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对阵肯尼亚的比赛应该是计划内的胜利,所以只要能在韩国和德国队身上拿分,直通伦敦的大门就会距离中国女排越来越近。“后面对美国、德国的比赛是关系到能否进入前三的关键战役,尤其是对德国的那场比赛。”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谈到赛程和战略时,也如是说道。

  能否最终出线要靠女排姑娘们自身的努力,但在昨天战胜塞尔维亚之后,中国观众们已经对女排的直通之路开始了乐观的憧憬。在某门户网站的网络调查中,有44.63%的网友认为女排有6到8成的直通概率,只有5.5%的网友认为女排直通伦敦的难度很大。

  声音>

  表现惊艳且顽强,女排姑娘们得到了前辈的赞赏,“祝贺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在昨天耗尽体力跟巴西拼满五局,今天一上来还输掉了第一局的情况下,姑娘们敢打敢拼,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非常不容易,体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走向成熟。”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姑娘们的表现十分赞赏。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如能取胜对手收获3分,中国队将在第三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稳居积分榜第三位,继续保留着冲击最后三甲的希望。而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球队依然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世界杯是11场球,我们现在才打了7场,后面还有德国、美国这样的强队没有打,而且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也不好打,所以我们绝不动松劲,必须摆好位置,牢记出发时的想法,力拼每一场球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痛快>

  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比赛的进程却与之前想象的一番恶战恰恰相反。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上来就借对手的两次扣球失误和杨珺菁的快攻以3:0占先,气势不错。虽然现在这支塞尔维亚队的阵容,较之欧锦赛夺冠时已调整近半数,不少队员都是90后,但并不影响她们全队的实力,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塞尔维亚队屡屡强攻,以10:8将比分超出。此后,中国队虽然将比分追至18平。但此后惠若琪后排进攻被拦,对手屡屡反击得手,中国女排以21:25输掉首局。

  在关键比赛中一上来就输掉首局,女排姑娘们并没有自乱阵脚,面对欧洲冠军开始了绝地大反击。第二局开场中国队再次取得3:0的领先,随着杨珺菁二号位快球反击命中,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2:7,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塞尔维亚队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不停强攻,而中国队则利用灵活的交叉配合阻击对手,最终,中国队以两个25:23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欧洲冠军。

  技术统计方面,王一梅发挥不佳仅得到3分,副攻杨珺菁斩获19分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主攻惠若琪和接应张磊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副攻马蕴雯也有12分入账。

  强敌>

  在对阵塞尔维亚队之前,中国女排刚在前一天与巴西队苦战5局,体力消耗极大。但面对先易后难的世界杯赛程,女排姑娘们来不及休整,就得继续迎接塞尔维亚这个直通伦敦路上的劲敌。

  虽然今年表现抢眼的主攻马拉古斯基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受伤,队长布拉科切维奇也有伤在身。但作为新科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整体实力依然强劲,从去年世锦赛到今年的大奖赛,已经让中国队连续吃到3场败仗。

  与塞尔维亚队一战,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若胜将大大鼓舞全队士气,因为在主教练俞觉敏上任以来,中国女排队还从未战胜过对手。若败则要吞下两连败苦果,对于中国队的直接出线局势影响颇大。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