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重返前三逆转塞尔维亚 俞觉敏还是忐忑不安

2011年11月13日14:34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朱国财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昨天,中国女排在札幌又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好戏,她们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塞尔维亚,积分重返前三。不过主帅俞觉敏表示,没拿到奥运会资格,他始终感觉很忐忑。

  中国队在第一局表现不是很理想,她们在17比1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比21逆转。还好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以25比19、25比23和25比23连下三局,以3比1获胜。

  不过,昨天中国女排的两个主攻表现一般,王一梅在第三局中段就被换下,只得到3分,还好替补王一梅上场的范琳琳表现出色,扣球拿下6分,拦网也得到1分。赛后俞觉敏说:“主攻线整体发挥有起伏,水平不够稳定。这是世界杯的第8场比赛,身体疲劳、状态有起伏也属于正常。”

  中国队能够获胜,两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的表现是关键,她们分别有19分和12分进账,杨珺菁还被评为全场最佳。

  谈起中国队最终能够获胜,俞觉敏说:“大家输了巴西以后,思想上比较稳定,通过这个比赛队伍自信心也好,技战术也好,更坚信我们具备一定水平去冲击对手。昨天我们观看了塞尔维亚对日本的比赛,对塞尔维亚队的重点拦防做得比较好,针对两个快攻,节奏方面做得不错。防守也拼得很凶,对手接应二传进攻打得比较好,整个进攻命中率比较高。”

  俞觉敏还表示,从亚锦赛走到现在,中国女排的这套阵容目前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他说:“整体进攻战术,包括后排和前排的结合,都在往熟练的方向走。我们不是一下子可以提高的,只能逐步逐步提高,经过比赛积累后,感觉目前已经有所提高。”

  由于昨天德国爆冷以2比3不敌多米尼加,因此击败塞尔维亚的中国队积分重返前三,不过俞觉敏说:“我还是忐忑,不拿奥运会资格,始终是忐忑。”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