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首捧世界杯 继王皓之后双料冠军第二人

2011年11月15日10:3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伍伟

  本报讯 (记者 刘伍伟) 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前晚在巴黎落幕。虽然在与王皓的决赛中先丢两局,但张继科逐渐掌控局势夺得比赛主动权,他成功连扳四局以4比2逆转王皓夺取男单世界杯冠军,王皓屈居亚军。

  前天率先进行的是半决赛,结果张继科4比0横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王皓4比1淘汰日本名将水谷隼,两位中国选手继今年5月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后,再次会师决赛。而随后他们决赛比拼的结果,也与今年5月鹿特丹世乒赛的男单决赛如出一辙。只不过在鹿特丹,张继科是在局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4比2取胜。前晚是王皓以两个11比7率先在局分方面2比0取得领先,张继科随后以11比9、11比4、11比5和11比3连赢4局取胜加冕。

  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张继科成为中国男子乒乓球现役国手中,除王皓之外,第二位取得了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头衔的人,与获得了奥运会、世界杯单打冠军头衔的马琳一起,均距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