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年收入4.8亿成吸金王 巴萨工资最高2.76亿

2011年11月15日1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皇马年收入傲视群雄
皇马年收入傲视群雄


  每到年底,往往是各大会计师事务所最忙碌的时候。意大利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就披露了欧洲足坛各大豪门上赛季的经济状况。年收入4.8亿欧元净赚3200万欧元的皇马,在这两项数据上都排名第一,而巴塞罗那则以2.76亿欧元的工资奖金支出背上了最沉重的薪金包袱。

  在上赛季营业收入排行榜上,《米兰体育报》列举了前七位。皇马收入4.8亿欧元排名第一,巴萨、曼联和阿森纳分别以4.47亿、3.67亿和2.83亿欧元排在2-4位。意甲三大豪门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则以2.28亿、2.17亿和1.54亿欧元的营业收入排在5-7位。

  作为上赛季足坛吸金王,皇马收入主要分在了三部分。皇马上赛季广告收入为1.49亿欧元,体育场商业开发收入也达到了1.49亿欧元,另外电视直播费用为1.68亿欧元。巴萨和皇马的差距,在于体育场商业开发上,巴萨这一项收入为1.15亿欧元。

  在上个赛季中,巴萨一共拿到了4个冠军奖杯。除了球员固定工资之外,红蓝军团还要支付一大笔奖金,这使得巴萨上赛季总薪资支出达到了全欧最多的2.76亿欧元。皇马养活着C罗、卡卡这种高薪前世界足球先生,新战舰的薪资总支出也达到了2.76亿欧元。在薪资结构方面,阿森纳最节省,枪手上赛季薪资支出仅为1.38亿欧元。曼联收入排在第三,但薪资支出仅排在第五,米兰双雄支付的工资都高于红魔,可见曼联也相对理想的控制好了薪资问题。

  在上赛季中,只有3家豪门实现了盈利。皇马净收入为3200万欧元,新战舰盈利最多。阿森纳盈利1400万欧元,枪手尽管战绩不佳,但经济账算得不错。曼联则盈利了1000万欧元,红魔在这项榜单中排名第三。巴萨尽管收入第二,但由于各项支出费用太高,总体上还亏损了900万欧元。不过随着卡塔尔基金会3000万欧元赞助金的到位,巴萨本赛季有望扭亏为盈。意甲三强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分别亏损7000万、8700万和9500万欧元,意大利足球的没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