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贝利:梅西配不上伟大 老马只会左脚高空球太差

2011年11月15日1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我没见过贝利踢球,不过就算我不看他踢球,也不妨碍做出这个结论:马拉多纳是史上最强的足球运动员。”不久之前,梅西因这番话而惹恼了贝利,巴西人一度宣称要把自己的纪录片寄给梅西,并教教跳蚤怎么踢球。今天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贝利又宣称梅西配不上伟大二字,因为跳蚤没有在世界杯中闪光过。

  “在我看来,球员是否伟大,取决于他们在世界杯中的表现。以梅西为例,他在巴萨踢得非常好,但在阿根廷却判若两人,他并不伟大。”贝利说道,“用梅西比比齐达内就行了,齐达内赢得了世界杯,而且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保持着高水平。相比梅西,齐达内更加全面。在齐达内之前,则是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普拉蒂尼和博比-摩尔。伟大的球员必须赢得世界杯,或者至少在世界杯中闪光。”

  鲁尼因无谓踢人犯规而无缘欧洲杯小组赛,贝利也谈了对小胖的看法。“我是鲁尼的忠实粉丝,他永远为了球队而战。他不是特别技术化,他的强项在于心灵。鲁尼是个出色球员,但他真的没法和我比。我进了很多球,我不知道鲁尼能否做到这一点。”贝利继续说道,“鲁尼的侵犯性,是他比赛风格的一部分,他不能失去这一风格。在我的年代,红黄牌很少,现在球员们被保护得很好。但球员有责任表现自我的风格,要想改变球员个性几乎不可能,不过他也许可以调整一下自己。”

  马拉多纳是贝利一生的死敌,巴西人这次又损了老马一把:“马拉多纳曾经是个伟大的球员,但94世界杯中发生的一切(指枪击记者事件)影响了他的形象,而且他也开始吸毒了。克鲁伊夫更有趣,他和马拉多纳不同,他更加全面。马拉多纳只会用左脚,而且不擅长高空球。”

  西班牙被视为当今足坛最强大的国家队,巴西队则将在2014年世界杯中主场作战。“巴西有很好的机会创造历史,我们一直都有出色球员,不过问题在于教练上。巴西队总是在换教练,这必须被纠正。”贝利继续说道,“西班牙很强,但要相比巴西还太早了。我赢得了三个世界杯,并且长时间处于世界前列。不过至少现在,西班牙是顶级国家队。学校体育的投入和国家大小,决定了足球水平。巴西沙滩上全都是踢足球的孩子,欧洲在这方面则有着很多问题。不仅仅是英格兰有问题,全欧洲都有这方面的问题,除了西班牙之外。”

  在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中,美国爆冷淘汰西班牙,并一度在决赛中两球领先巴西队。“美国在体育方面很出色,美国人已经开始踢足球了。在世界足坛的版图内,美国将会成为巨大的力量。也许在2014年世界杯中他们还不够强大,但在2018的俄罗斯世界杯中就会崛起。”

  特维斯和曼城闹得很不愉快,贝利站在了曼城这一边。“这对整个足球世界而言都不是好事,特维斯只是个球员而已,教练应当也必须比球员更重要。”贝利继续说道,“在球场内外,都必须表现出良好的行为举止,这非常重要。所有人,无论他是理发师、艺术家、商人,都有责任并且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如果他们出错了,那就必须受到惩罚。这就是我,我尊重我的国家,我的俱乐部,我的工作。”

  贝利如今在巴西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运动品牌,他希望这一品牌能够红火起来:“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希望在未来20年中,孩子们都能穿着这个品牌的衣服锤炼球技。”(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