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自解纹身寓意 笑称“得瑟男”要越飞越高

2011年11月15日16: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张继科夺冠露神秘纹身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15日发自北京)高举双手,赤裸着上身露出后背漂亮的纹身,这令人激动的一幕出现在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赛后。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顽强逆转王皓的张继科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家的话题也从他特立独行的庆祝动作转向了那个纹身。

  “鹿特丹世乒赛之后我就想,自己人是有点‘得瑟’,”在首都机场大厅,刚刚回国的张继科向记者解释了纹身的由来,“全国锦标赛之后我想随时鞭策、提醒自己,让自己飞得更高,同时也要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没有别的意思,”张继科背部的纹身图案是两只飞翔状的翅膀,在图案下面还有一排字母persistence,“就是持之以恒的意思。”张继科说。

  谈到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张继科表示自己和和王皓两人参赛,最终在决赛中实现会师,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圆满,“我和王皓本次比赛状态都不是最好,遇到了很多种困难。尤其是我困难比较大,之前腰受伤训练不太系统,结果小组赛差点没有出组。”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张继科4-2战胜俄罗斯球员斯米尔诺夫、在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德国好手奥恰洛夫,赢得都比较艰难。

  “虽然困难非常大,但是这次比赛我自认为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比较顽强、踏实地把每一场比赛、每一分球打好,没有说过多去想结果,而是在过程上让自己做得比前几次好一些,投入性上也好一些。”在谈到最终与王皓的决赛时,张继科再次低调地表示赢在了心态上,“从综合能力来讲我比王皓还是稍差一些,前两局半大家也看到了,打得我满地找球、找不到球。”在决赛中张继科一度0-2落后,最终却4-2成功逆转对手,“前几局自己打得非常差,加上王皓非常强势,我没有太多机会去反扑、转折,自己当时在场上就想能够咬一局的话可能局面会好一些。1-2落后的时候自己感觉有戏,有机会翻盘,如果是0-3的话可能就没什么机会了。”

  张继科认为在后半程的比赛中王皓可能体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加上此前训练不系统,结果被自己抓住了机会。“其实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并不是说自己这种能力、状态、球上能够达到这么高的一个顶峰,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可能王皓最近比较累,他打了瑞典公开赛,之后又是世界杯团体,团体赛我也没去,这应该不是王皓的真实水平。”

  张继科坦言自己比赛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一个是进入状态上,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要调整,包括和教练的沟通,另外在技术上和王皓相比还是有一些漏洞,训练中要去加强。”在被问及腰伤的时候张继科表示这并没有太多妨碍自己的比赛比赛,“伤就伤了吧,就接受治疗,治疗好了就出战。比赛中就是这样,在场上伤了也得打,不可能说是退出或者放弃。”

  最后张继科表示连续赢得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冠军对于自信心的提升很很大帮助,但他之后再次低调地表示,自己和王皓实际的水平还是有一些差距,尤其是在经验方面,“毕竟自己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张继科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