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被赞藏獒血性逼人 偶像成女球迷“杀手”

2011年11月15日19:4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张继科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后,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副总孙健对于旗下大将的成长喜在心里,“看着张继科这几年的成长,藏獒血性逼人,他永不服输的个性下,隐藏着乒坛一哥的潜质!”

  打着封闭上场

  在国家队里,王皓和张继科代表了两股力量,28岁的王皓稳扎稳打,队里上到刘国梁下到小队员,对他都很尊重。

  张继科不同,这个外表冷漠的23岁小将,内心有一股狠劲,世乒赛狂野撕衣的一幕让他积攒了大量粉丝。但平日里,他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人,除了练球,没有别的嗜好。

  本次世界杯,张继科饱受腰伤困扰,更是因此放弃了此前的世界杯团体赛,但是单打赛,硬是打着封闭上场。山东鲁能俱乐部副总孙健认为,比赛中,“藏獒”张继科显示出不一般的血性,“一场是半决赛对日本选手水谷隼,0:3落后,居然连扳4局。一场就是决赛对阵王皓,又是0:2落后,连扳四局。丝毫看不出伤势困扰的迹象。”

  “张继科的这一场胜利可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孙健认为,张继科身上具有成为一哥的所有特质,不但基本功扎实,头脑灵活,而且比一般运动员有着更旺盛的求胜欲,赛场作风强悍。

  女性球迷激增

  孙健还告诉记者,张继科世乒赛夺冠后,其女性球迷就开始激增,不但有人用写信这样传统的方式向张继科表示支持,在代表俱乐部打比赛时,更是有很多女球迷跟队辗转,只为一睹偶像风采。

  昨天赛后,有舆论认为,正如当年天津世乒赛时的孔令辉、刘国梁吸引了一大批女球迷,如今,又一代乒乓偶像诞生,酷酷的张继科对女球迷具有十足的杀伤力。

  “女球迷大概有八成都是‘外貌协会’的,有多少女孩是因为小贝才开始熬夜看欧洲足球的?如果球迷都是专业理智型的,球场上必定会少了许多亮丽的风景。”刘国梁一向赞同偶像一说。

  据悉,23岁的张继科此前与队友刘诗雯有过一段感情,不过这段维系多年的恋情遭到张继科父亲的反对,最终“无疾而终”,也有人对张继科今年的爆发发出“情场失意赛场得意”的评价。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