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248场激战后16王者终显身 2012激战欧罗巴之巅

2011年11月16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随着附加赛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葡萄牙主场6-2大胜波黑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2012年欧洲杯16强全部产生。经过248场鏖战之后,16强分别是: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A组的德国、B组的俄罗斯和爱尔兰、C组的意大利、D组的法国、E组的荷兰和瑞典、F组的希腊和克罗地亚、G组的英格兰、H组的丹麦和葡萄牙、I组的西班牙和捷克。

  01、02-东道主:波兰、乌克兰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两位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两支国家队的近况均不算太理想。诸如斯莫拉雷克、舍甫琴科等多名球星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无法让两支球队成为冠军有利的竞争者。从小组中出线,取得淘汰赛阶段资格将是他们共同努力的方向。有意思的是,两队在热身赛中的步调颇为一致,波兰先在热身赛中2-2战平德国,乌克兰紧接着也与德国3-3握手言和。

  03-西班牙

  卫冕冠军西班牙在预选赛阶段根本没有受到任何考验。作为欧预赛仅有的两支全胜队伍,主帅博斯克在确保原先流畅地面配合的同时,还积极融入边路突击以及边中结合的新打法,斗牛士军团绝对是2012年欧洲杯的夺冠大热。

  04-德国

  上届欧洲杯亚军德国队近年来在主帅勒夫调教下一直在进步,拿到南非世界杯的季军后,此番征战欧预赛也是顺风顺水,最终以10战全胜的战绩拿到了2012年欧洲杯的入场券。更令人欣喜的是,球队一边参加欧预赛,一边进行着必要的新老交替并试验着4-1-4-1的新阵。一方面,诺伊尔、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厄齐尔等世界杯英雄在国家队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另一方面,格策、舒尔勒、胡梅尔斯、施梅尔策、本德兄弟、霍维德斯等新面孔也成为球队的常备成员。而勒夫执意演练的阵型有望在来年的欧洲杯决赛阶段发挥奇效。就目前的情况看,德意志战车也是2012年欧洲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

  05-俄罗斯

  2008年欧洲杯的最大黑马俄罗斯在东欧出战欧洲杯可谓拥有半个主场之利。尽管阿尔沙文等核心逐渐老去,但是年轻的扎戈耶夫上升势头很快,再辅以日尔科夫、帕夫柳琴科等中生代,球队的竞争力犹存。

  06-意大利

  缺少球星的意大利在顺利拿到欧洲杯门票后连遭打击,锋线主将罗西和卡萨诺先后倒下,前者右膝十字韧带撕裂需休养半年,后者则是因为罕见的心房卵圆孔未闭导致血液循环出现紊乱,并引起了脑部供血不足。尽管卡萨诺手术很成功,但是伤愈复出的日子遥遥无期。主帅普兰德利如今只能将摧城拔寨的希望寄托在曼城坏小子巴洛特利身上。

  07-法国

  作为意大利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难兄难弟,法国队在新帅布兰科的调教下已有复苏迹象。小组赛尽管凭借最后的生死战才惊醒直接晋级,但是拥有里贝里、纳斯里、古尔库夫等一批天才球员,高卢雄鸡在欧洲杯上绝对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08-荷兰

  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再次拥有一个漂亮的预选赛成绩。橙衣军团再一次用恐怖连胜(9连胜)、最多进球(37个)、射手王(亨特拉尔12球)以及最多净胜球(29个)直接进军决赛阶段。但是近来他们在友谊赛中的表现令人有些担忧,客场0-3大比分输给德国,让人担心范马尔维克的球队缺乏强强对手时的取胜实力。

  09-瑞典

  与荷兰同组的瑞典是最幸运的球队,尽管小组屈居第二,但是作为成绩最好的第二名(24分)也拿到了一张直接晋级的门票。伊布拉希莫维奇显然是球队的顶梁柱,但是考虑其他球员水准不足,要想取得理想成绩并不容易。

  10-希腊

  04年欧洲杯冠军基本不可能在东欧复制希腊神话。虽然依靠查理斯特亚斯等过气球星力压克罗地亚拿到了直接晋级的名额,但是球队要想在欧洲杯正赛中更进一步将十分困难。

  11-克罗地亚

  反倒是被希腊挤到附加赛绝境的克罗地亚更为人所看好。08年欧洲杯上,克罗地亚被土耳其挡在了4强之外。此番通过附加赛狠狠教训了对手之后,比利奇的队伍士气空前高涨。莫德里奇、曼祖基奇、乔尔卢卡、斯尔纳、彼得里奇、拉基蒂奇等一干中坚力量有望助球队在2012年欧洲杯上再次打出好成绩。

  12-英格兰

  三狮军团提前晋级固然可喜可贺,但是鲁尼在最后一场比赛上愚蠢的红牌却给球队在一年后的欧洲杯正赛埋下一颗定时炸弹。由于是被红牌直接罚下,鲁小胖面临着无缘欧洲杯小组赛的窘境。正在积极寻找鲁尼替代者的英格兰在最近的一场友谊赛中虽然1-0小胜西班牙,但是全场不足30%的控球率以及区区3脚射门,比起斗牛士全场七成控球率、超过15脚的射门外加一个立柱以及多次得分良机,显然卡佩罗和弟子们仅仅是赢得了结果而输掉了热身赛最重要的过程。

  13-丹麦

  务实的北欧人依靠整体发挥在小组赛又一次上演丹麦童话,挤掉本组头号热门葡萄牙直接晋级欧洲杯正赛。但是单靠本特纳、埃里克森、罗梅达尔等球员显然还不足以撼动欧洲杯诸强稳固的后防线。丹麦在欧洲杯的前景并不乐观。

  14-葡萄牙

  输给丹麦而被迫参加附加赛的葡萄牙成为最后一支上岸的球队。客场被波黑0-0逼平,主场一度被对手追成2-3,好在最后时刻三军用命,才换来了一场6-2的大胜。如果球队到了欧洲杯正赛依然无法改变太过依赖C罗的战术体系,葡萄牙显然无法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

  15-爱尔兰

  硬朗的爱尔兰在附加赛上抽到了爱沙尼亚这个最理想的对手,最终主客场5-1轻松过关。坐拥英超赛场多名好手的爱尔兰操持着拿手的长传冲吊好戏,球星的个人作用亦十分突出。三条线上,门将吉文、中卫邓恩、后卫奥谢、中场惠兰、边锋麦克吉尔迪、前锋基恩和多伊利是球队的主心骨。再加上老帅特拉帕托尼的运筹帷幄,球队拥有爆冷的资本。

  16-捷克

  这支青黄不接的捷克队能够主客场3-0完胜黑山颇让人意外。队内最大牌的球星当属门将切赫。切尔西门神在门线上的高接低挡确保了球队进军欧洲杯正赛。虽然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实力远不如96年黄金一代,但是三条线上的领军人物也拥有领军人物。后防线除了切赫,卡德莱茨和胡布尼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场核心是状态回升的罗西基;锋线的搭档则是一高一快内齐德和巴罗什。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