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16强抽签分档揭晓 西德葡法或成史上最强死亡组

2011年11月16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决赛圈16支球队的抽签分档情况也随之出炉。较为令人意外的是德国队落入二档,而另外两支豪门球队葡萄牙和法国分居三四档。极端情况下,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将有可能造就史上最强的死亡之组。

  根据欧足联的规则,除了两支东道主球队乌克兰和波兰成为进入种子队(第一档)之外,其余所有球队都需要按照欧足联国家队评分系数进行排名而依次分入不同的档次。欧足联的这个国家队评分系数同国际足联的国家队积分并不相同,这一系统是根据最近三届大赛的成绩加权平均得到的积分,对于2012年欧洲杯分档来说,各支球队的积分是由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成绩、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圈成绩、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成绩加权求和所得,其中前两项各占40%,而2008年欧洲杯的成绩占20%。

  而对于一届比赛的成绩则是由当届比赛每场比赛得分求平均所得,而单场比赛的得分则有详细的规定:参加比赛既可以获得10000分,赢一场比赛获得30000分加分,平一场获得10000分加分,此外欧洲杯和世界杯淘汰赛以及世界杯小组赛的比赛每场比赛都有6000分的加分,而参加决赛则可以获得高达38000的加分。此外,进一球可以得到501分,失一球则要扣除500分。

  这种独特的积分形式有一大好处就是单场比赛的胜负对一支球队的排名影响很大,这也是为什么德国、意大利等队在提前晋级的情形下还要在最后的“过场戏”中力拼对手,试图取得胜利。以葡萄牙为例,在6-2大胜波黑的比赛之前,葡萄牙的积分是31202,这个分数要低于瑞典的31675和丹麦的31205分,但是仅凭一场比赛葡萄牙就从第11位跃居到第9位,同时也从第四档升到了第三档。

  由于葡萄牙处在第三档,而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打了附加赛并在正赛表现糟糕的法国排在第四档,这也为死亡之组的出现埋下了伏笔。当然由于第一档存在乌克兰和波兰两个东道主,而第二档有俄罗斯,因此避开三支传统强队同处一组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一切猜测都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2月2日的分组抽签时揭开谜底。半个月后2012年欧洲杯的具体对阵就将正式揭晓,届时会不会出现死亡之组,甚至会不会出现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这种超级死亡之组都将揭晓答案。

  附2012年欧洲杯抽签分档情况:

第一档球队 得分 第二档球队 得分 第三档球队 得分 第四档球队 得分
乌克兰 28029 德国 40446 克罗地亚 33003 丹麦 31205
波兰 23806 意大利 34357 希腊 32455 法国 30508
西班牙 43116 英格兰 33563 葡萄牙 31717 捷克 29602
荷兰 40860 俄罗斯 33212 瑞典 31675 爱尔兰 28576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