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李彦评球:对手较弱 心态放松

2011年11月16日11: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4比0赢下新加坡,其实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可说的,无论如何国家队的状态出得太晚了。到了现在,是否能赢新加坡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之前同强队的比赛,如果至少能打平的话还有希望,但我们连输3场,这就非常被动了。

  有人会问为什么到了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才会赢?一方面肯定是对手比较弱,此外跟心理也有很大关系,索性没压力了也就放开去打了,不像之前总是缩手缩脚。有了信心之后,场面上强、弱队之分变得很明显,回想一下主场对新加坡的比赛都没有这样大的区别,这场比赛的统计数据虽然没出来,但我想无论是控球时间、传球成功率方面肯定是我们会高很多。

  撇开比赛,现实问题是接下去国家队在2015年之前没有任何正式比赛可踢,这4年时间该如何度过?首先还是要看足协,足协在这个时候必须要给出一个正确的定位,而且要对青少年培训给出一个具体的并且确实可行的计划。

  既然已经无缘2014年世界杯,这时候必须把心沉下来,好好抓青少年培训,没有后备人才,怎么可能未来有好的成绩。而且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可行的计划,不是光许诺送多少球员出国踢球一句话就能解决。像当年健力宝的时候,送二三十人出国,肯定会有人冒出来,但这对整个中国足球的帮助还是有限的。而除了送出国的球员,在国内训练的青少年球员该如何培养,这也要有明确的计划。

  对于球员本身,最好的办法也就是认真去踢联赛,并以此来挽回中国足球的形象,必须要让球迷、媒体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把喜欢足球的人再度吸引到球场上来。这是很重要的,如果观众都不喜欢中国足球了,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孩子去从事这份职业?为什么如今看来篮球的发展会比足球更好,这其中除了篮球对场地、人数的要求低一点,重要的是形象正面,CBA联赛很火热,看的人多,家长也会愿意送孩子去打篮球。

  至于教练的问题,卡马乔肯定有责任,不是说他水平不行,而是他的打法不适合我们这批球员,我们达不到他的要求,就好比让小学生去念中学一样。也不是说一定要换教练,反正还有4年时间,可以让他选择适合的年轻球员去调教,到时候也许会达到他需要的高度。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